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被“人渣”辜负的姑娘长大后变成了这样

(2017-09-15 16:46:07)
标签:

杂谈

说起片名《初恋日记》,可能每一个人都能针对这个主题写出一篇关于自己的故事,谁都不例外。无论是单恋、暗恋还是两情相悦,青春时候的初恋都像是一首美好的歌,令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念念不忘。

那些被“人渣”辜负的姑娘长大后变成了这样


查子颀和张子豪就是如此,一对看起来男才女貌的青年男女,两个人共同经历了年轻时第一次向别人表白和被人表白的“胆战心惊”,内心惶恐的同时更多的是初次恋爱的内心悸动,一切都那么美好,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年轻时候的恋爱是最令人艳羡的,完全不被外界因素所拖累,只因为“爱”和“喜欢”,便可以许下永远在一起的诺言。

可也因为年轻,冲动、鲁莽和不懂事依然是每个年轻人身上最大的特点。就在查子颀自以为收获了稳定的爱情的时候,“渣男”张子豪出轨了,明目张胆,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和另一个女孩。相信无数有过恋爱经验的少女在恋爱期,在怀疑另一半的时候都会有幻想过这样的场景吧,他和她在一起。大概是因为查子颀还没做好准备,一切都那么突如其来,她忘记自己是怎样打开的那扇门,怎样走出了门口,怎样在楼梯上大声质问男主“说好的只爱我呢?”“是你们演戏骗我的对不对?”她无论如何也不敢面对这样的现实,可她还是必须要面对。看到这里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忆起自己那从前的爱情吧。

最戳到泪点的反而不是年轻时候的撕心裂肺,相较于成年后查子颀的平和,更令人心疼。成年后的她是一个把自己内心封闭起来的女人,或许她内心想的是不能够再让自己伤痕累累了,那样如果再遇到想爱的人,就没有感情再给对方了。就这样,查子颀怀揣着被初恋伤害的心,一步步成为了一个熟女御姐,一个可以给人讲课的情感导师。这就好比“久病成医”一样,查子颀因为自己受过太大的伤害,也因此学会了“恋爱的方法”,专门给害怕恋爱以及容易在爱情中受骗的女生讲授恋爱技巧。

最令人感动的是在一次授课的时候,查子颀说了一句“从前我会劝你们选择喜欢自己多一些的人,但是现在我不这样想了……”这其中道出了一个女孩的伤感的成长路程,的确啊,谁不是这样一边受伤害一边长大的呢。

那些被“人渣”辜负的姑娘长大后变成了这样


但好在查子颀其实最后是幸运的,电影的结局并没有那么糟糕。是的,我们都会遇上“渣男”,但到底一个人是不是“渣男”也不是一时一刻便可以判定的,很羡慕查子颀,即使她伤心了这么多年,可终归她收获了更大的感动和爱。原来其实人生中不只是有“伤害”,更多的是“爱”啊,这可能是这部电影最想要传递给观众的人生哲理之一。

遇到“人渣”,也没什么不好,能够更好更快的催促人成长,也更加能够理解什么叫做“爱”。但《初恋日记》也告诉我们,遇见“人渣”也不一定是真的,我们都是大千世界中的一个渺小的人而已,我们连自己的不了解,何况是对方呢。谁也不知道对方的离开到底因为真的想要离开还是因为爱,但好在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