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82,80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反恐战士的选择只有一个:大家、国家与责任

(2017-08-03 11:36:06)
标签:

杂谈

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整个7月到8月,各大卫视的主旋律剧都在唱主角,各大献礼剧也争相开播,各种主旋律题材纷至沓来,有《决战双桥》,还有2轮开播的《鸡毛飞上天》,另有《林海雪原》《深海利剑》《特种兵3之火凤凰》《绝密543》,以及正在热播的《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即将开播的《秋收起义》等等,虽都是主旋律题材,但是在具体题材的分类上各剧作还是略有差别。

http://imglf2.nosdn.127.net/img/bGMxV0VYSUZISDlWMFNmcnRvMzlVSDhUVG1GZjFGZEJLS0VDUkZ1NnYzb0c1cEl1djZlNDFnPT0.jpg?=imageView&thumbnail=500x0&quality=96&stripmeta=0&type=jpg


目前,已播完和正在热播中的剧作,最引人热议的当属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反恐题材的游戏一直都是广大网友钟爱的游戏系列,而实际上我国观众对于“反恐特战队”这一群里也只是停留在“听说”的层面上,鲜少有人会真的了解这个特殊职业的生活和工作。正因为如此,导演尤小刚才拍摄出了这样一部专门讲述反恐特战队战士们的故事,通过一系列的反恐战斗,全面展现了反恐士兵的风貌,用匠心打造出了这样一部有血有肉的大片气质剧作,向观众全面地展现了反恐特战队的热血与忠诚。

http://imglf0.nosdn.127.net/img/bGMxV0VYSUZISDlWMFNmcnRvMzlVS1BHMk1oSzYrRHJNc1p2Z0ZTd2RMeGl1djdLU0J3Q0lRPT0.jpg?=imageView&thumbnail=500x0&quality=96&stripmeta=0&type=jpg


已经播出过半的《反恐特战队之猎影》目前在网络上收获了不少好评,凭借着作品本身过硬的品质和剧中人物的阳刚之气获得了绝大部分观众的点赞,日前,也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渐入高潮,观众们追剧的热情被燃起来了。不少网友在网上评论称这部剧是一部具有绝对的国际化视野的精品国剧。的确,《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作为一部国际反恐新题材的佳作,故事的发生更是放眼国外,反恐精英与恐怖分子的对战是两个国家之间的对决,是正与邪的比拼。在这一点上,就区别去很多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是仅仅把眼光锁在军营中的故事,《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就摒弃了这种局限,而是开辟了新的路径,把眼光放到国际恐怖组织,这样讲述的故事更为精彩,也更具有正能量的意味。

http://imglf1.nosdn.127.net/img/bGMxV0VYSUZISDlWMFNmcnRvMzlVTlJJQmlXTlpHM0s3MFhUWW9WSFEySHZycEkreW9WbW9RPT0.jpg?=imageView&thumbnail=500x0&quality=96&stripmeta=0&type=jpg


同时这部剧也堪称军旅题材作品中的突破与创新之作。剧中没有传统电视剧中拖沓的表现,更是省略了很多你侬我侬的情感戏,而是把反恐精英的雄风力量放在了首位。在大家与小家面前,在国家与个人面前,在责任与爱情面前,该剧传递出来的信息无一不是选择前者。每一个年轻的战士,都是有血有肉的战士,他们是战士,同时也是有情感的人,但是在反恐作战的当下,他们宁愿放弃自己的个人情感,把自己家中的困难和琐事抛在一边,他们深知自己的力量要用在战斗上,既然一朝是反恐精英,就要日日为国家效力,“虽千万人,吾一人往矣”的军人霸气是每一个反恐战士的座右铭,“一言不合就开战”的背后是万千反恐战士对国家的责任,对组织的忠心。

http://imglf2.nosdn.127.net/img/bGMxV0VYSUZISDlWMFNmcnRvMzlVS0l3ZlhsS3pKVmlLSGxlVVJ0S2c3b2hRdUVjV1MzUzFBPT0.jpg?=imageView&thumbnail=500x0&quality=96&stripmeta=0&type=jpg


看剧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这部剧的节奏感非常明快,同时也能感受到剧中人物的矛盾内心,剧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解析清楚的,是一种复杂的人际关系,但即便人都是有情感的动物,可在反恐的队伍里,没有所谓的普通人的爱情观和价值观,是的,反恐战士因为身负国家的使命就注定都不是普通的人,因此,剧中的情感其实都是反恐一线的反恐战士们之间的情感,是凌驾于个人情感之上的集体情感,具有意义非凡的人文色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