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扣儿小姐
扣儿小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6,049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着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来的,却被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征服了

(2017-06-28 11:42:25)

年代大剧《白鹿原》刚刚在江苏卫视落幕,便新开播了又一部年代史诗级电视剧《军师联盟》,还没过足《白鹿原》的瘾的观众这次有福了,因为《军师联盟》不仅在题材上与《白鹿原》相似也是年代剧,从类型上二者更有相似之处,那就是两部剧都是“大男主剧”,都是着眼于当时年代背景下的关于这些“大男人们”的历史故事。

 冲着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来的,却被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征服了


看《白鹿原》的时候,是冲着张嘉译饰演的白嘉轩去的,没想到却被何冰老师饰演的鹿子霖的神演技给征服了。《白鹿原》落幕,《军师联盟》开播,绝对是冲着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来的,但才刚刚看了几集,便被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征服了。短短几集的电视剧,于和伟饰演的曹操戏份很足,透过几幕戏便能够发现曹操这个人物形象已然被于和伟拿捏精准,把曹操应该具备的狡诈、缜密和霸气的人物特点全部都毫不费力的演绎了出来,这一刻就发现于和伟被曹操附体了,一个精彩的年代大戏的经典重现就此展开。

 冲着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来的,却被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征服了


大概也只有曹操这个人物形象,配得上“一代枭雄”四个字,这是一个颇为难驾驭的角色,是一个狠角色,同时也需要在不同的事件中展现出不同的人物内心。众所周知,于和伟此前饰演过高希希导演的《三国》中的刘备,这次于和伟在《军师联盟》中饰演曹操,对他个人而言绝对是一次大的改变,也是评判他个人演技的一个有力的机会,于和伟接住了“曹操”这个角色。网上有人评价于和伟饰演的曹操这个人物:“人这一辈子,不光活个生死,总得活个对错。”这句话大概是对曹操此生的最好诠释了。

 冲着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来的,却被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征服了


《三国》中的刘备爱哭,《军师联盟》中的曹操爱笑,不同的人物有其不一样的人物特点,于和伟对于角色揣摩想必下足了功夫。如何在从前“爱哭”的戏份中走出来,成为一个能够驾驭各种“笑”的全新角色,这于于和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哪怕只是看了几集《军师联盟》而已,就可以认定于和伟在这部戏中贡献了最好的演技,他从“爱哭”过渡到了“爱笑”,从一个不紧不慢的人变身为一个果断凌厉的人,从一个“仁义为先”的个性中走出来成为一个质疑“仁义是什么”的人,这些并不算小的人物特点的每一个改变,曹操于和伟都做到了。

 冲着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来的,却被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征服了


剧中有一段特别激动人心的戏,是曹操面对懦弱的皇上,扔下刀,跪在了皇上面前,因为不满皇上把他比作董卓,请求皇上杀了他。满脸的从容和满脸的无奈,并咆哮着说了一句“你是君,我是臣,天下之忧含冤的臣子,岂有含冤的天子啊!”眼神里全都是演技,继而咆哮声加倍,对着皇上大声喊着:“拿起刀来吧!拿起来!”皇上颤抖着拿起了刀,又被吓得掉了刀。曹操从跪下到站起,从眼神到咆哮声再到笑声,每一个细节的动作和表情都演技到位,堪称史上演技最好的曹操。这是一段颇为经典的戏,于和伟真实的展现出了一个站在台上的曹操应该表现出的从容、果断和坚持,应该坚持什么,刀应该斩什么人,每句话背后的隐喻是什么,都充满了“曹操式”的技巧。

 

面对儿子曹丕、曹植、曹彰的时候,曹操这个人物形象一会儿是一个慈父,一会儿又变身一位严父,从行为到语言到整个人的气场,都时刻影响着几个儿子。无论是哪种人物身份,于和伟饰演的曹操都表现得恰如其分,每一种身份的背后都是他真性情的演绎,的确,看了那么多的曹操,《军师联盟》里的于和伟确是最真实,就单从于和伟版的曹操来看,这部《军师联盟》就值得追下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