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国际留学
东方国际留学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6,890
  • 关注人气:1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波兰留学生真实留学生活总结:留学波兰很值

(2015-07-06 16:28:40)
标签:

杂谈

最近几年,波兰留学逐渐受到国人关注。那么真实的留学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以下为留学波兰的学生的真实感受总结,同学们不妨细读参考。

回想那年当我踏上飞往波兰的班机,飞翔在蓝天白云之间时,有个问题一直围绕在我的脑子里, 那就是“留学波兰值不值”。它一遍又一遍,挥之不去。从那一刻起,这个问题就一直在我心中。和每一个要去波兰和在波兰的人一样,我一直在问自己。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在波兰已经学习生活了快1500个的日日夜夜。记得昨天我还在波兰南部小波兰省新松齐市的宿舍里,可转瞬间已经毕业,我再一次问自己,留学波兰到底值不值?不过我明了了,我可以告诉每一个人,值!留学波兰真的值得你选择!

波兰国土面积并不大,和我们中国比也就半个辽宁省,它位于中欧东北部,北濒波罗的海,西邻德国,南界捷克、斯洛伐克,东北和东南与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相连。面积为31万多平方公里。海岸线长528公里。在欧洲也属于第三大了。波兰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森林面积为889万多公顷,森林覆盖率近30%。初到波兰的人,常常会被这诗情画意般的绿色世界所陶醉。波兰有3800万的人口,98%的天主教徒,人民热情友善。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文化保存得比较好。这就会使人感受到“纯正的欧陆风情”。

我们出国为了什么?一定有个答案是去感受他们纯正的文化。所以波兰对我来说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在波兰我感受到了悠久的中欧历史,体会了保存完好的波兰文化,欣赏了美妙的波兰中世纪历史建筑(克拉科夫美妙的皇宫、玛莉亚大教堂到北部灿烂的马维儿堡)。波兰没有太多的修饰过的现代化的东西,还是保留着最传统的建筑和文化,和意大利西班牙相比,又有着不一样的中欧风情。出国不单单是去感受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自动化超高的设施。国际化越来越发展的今天,去理解去感受去体会民族的文化差异,了解各国不一样的生活传统和思维方式才是我们最重要的也是对我们最有用的。而欣赏高楼大厦本身并不会有太多的差异带给我们。所以波兰纯真的不带修饰的文化,不是我们最好的感受中欧民族,学习欧洲文化,了解欧洲思维最好的地方吗?

我在波兰,深深体会了天主教文化下的中欧历史,感受到了东欧人那有别于高度发达国家那种纯超越国界的彻底的那种市场经济主导的思维,也有别于发展中国家探索好奇的或者保守的思想,而是感受到了那特有的中东欧国家的思维方式、生活习惯和待人接物的做法。

再说学习。波兰自90年初就迅速和世界接轨,在以往优秀的教育基础上又加入很多贴合现实的国际元素。波兰的大学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如雅盖龙大学、华沙大学,培养出很多杰出的人物,我们知道就有哥白尼、居里夫人,还有艺术领域的萧邦、女诗人辛波斯卡。现又有很多国际接轨的私立大学纷纷涌现。它们以实践为特色、结合理论教育的教学理念给了我很多在国内大学从未有过的新感受。我在波兰的那所商学院,不但学到了国际先进的经济商业理论,也掌握了来自不同国家不一样的商务实践技巧,还结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而且我学会了与不同英语口音的师生的交流,并且掌握了小语种波兰文。

而且波兰留学为我节省了不少费用。几十万在当时的我可拿不出来,十几万我也会想到父母赚钱的不易,所以留学波兰的费用让我觉得物有所值。一流的教育(国际认可),舒适的学生公寓(我比较了德法中国留学生的住宿条件),美丽的自然环境(波兰的扎勾帕纳被欧洲公认为最美丽的山区之一,科里尼察是与瑞士齐名的滑雪胜地,还有波罗的海迷人风光的格但斯克与古老的托伦都会让我流连),相对西欧低廉的物价又不比西欧低的打工薪水……这4年多的波兰生活,让我知道了什么叫留学性价比,更加强了我的独立生活能力(远离父母,没有过多的中国同胞可以求助,一切靠自己)。

出国的人是越来越多,学习人家优秀的东西,实现自己的价值,增添自己竞争的砝码,感受国际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传统,就成为我们当代年轻人的一种选择。波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家,会越来越被国人所认识和知晓。而留学波兰,显然是一种非常实际的选择。

    以上是东方国际为您整理的留学资讯,若您想进一步了解,或有任何相关疑问,欢迎拨打热线电话4006848866咨询东方国际交流中心的波兰留学顾问。如果您对自己是否适合波兰留学还有疑虑,请在下方填写您的姓名电话参与免费评估,以便给您进行精准定位,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回复。您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cscdongfang获取波兰留学最新信息推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