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易光影
木易光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4,283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绝代双骄》经典还原,树立新武侠风骨

(2020-01-21 16:20:15)

《绝代双骄》经典还原,树立新武侠风骨

文/木易

时间真快,转眼间在这周末马上就到除夕春节了,大家也都该回家的回家,该加班的加班,在等待春节档电影“炸裂开”之前,不如来看看这部在爱奇艺热播的《绝代双骄》,打发下无聊等待的时间。连追几集根本不想停下来,可…奈何更新较慢,追完我的感受是,这部《绝代双骄》绝对是还原原著最高的一版,还有胡一天的古装扮相也太“可”了吧。

《绝代双骄》经典还原,树立新武侠风骨


《绝代双骄》是由邹集城、刘方联合执导,胡一天、陈哲远、梁洁、梁婧娴、罗嘉良等主演的作品。不得不说整个团队剧组的用心之处,服化道以及拍摄场景等等,每个细节都做到极为细腻,所呈现在剧中人物角色的造型,不仅具有各自特色的风格匹配适当人设,更是突显着别样的质感与美感,还有剧中镜头下不同的平原山川丛林花草,大部分都是采用实景拍摄,剧组横跨横店、象山、无锡、云南、宁夏、甘肃以及新疆等地,只为让所有的场景镜头更还原原著,都有极美的呈现,看得出整个团队的细腻与用心,对作品非常真诚、认真。

《绝代双骄》经典还原,树立新武侠风骨


《绝代双骄》作为古龙知名度较高的作品之一,不论年龄老或幼,想必大家各自心中都会有一版自己时代的《绝代双骄》。但其实这些版本作品对于原著的还原度比较低,而胡一天陈哲远版的《绝代双骄》还原度很高,除了对于原著中一些名场面的高度还原外,对于其他原著的情节设定、出场人物,还有剧中很多的台词,都是对原著的绝对还原。像刚刚播完的几集中,一些台词对白和原著中一字不差,书粉表示这个还原度相当的满意。

《绝代双骄》经典还原,树立新武侠风骨


当然《绝代双骄》中最受大家关注的还当属是胡一天的表现,首次以古装扮相示人,出场即惊艳全场,长发披肩大白褂,言行举止沉稳,颇具翩翩公子范儿又得侠义之气十足。饰演小鱼儿的陈哲远也让人眼前一亮,把小鱼儿这个角色演绎的很好。而且两位没有武术基础的男主,在开拍前就提前进组接受训练,以至于在剧中动作打戏方面表现出色,动作招式清爽干脆利落,努力辛苦获得的效果都是肉眼可见的。

《绝代双骄》经典还原,树立新武侠风骨


总而言之,《绝代双骄》真心一部诚意的剧集作品,剧情节奏紧凑,情节设定巧妙,不仅很大程度上还原原著作品,更是与时俱进,巧妙融合当下词汇用语,增添本剧的看点。首次挑战古装扮相的胡一天交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陈哲远在本剧的表演也特别亮眼。趁着年前无聊的空挡时间,无论是回家的还是正在回家的,都赶紧追起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