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小山
冯小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8,424
  • 关注人气:1,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或迎来真正的转折点!

(2014-07-21 07:44:28)
标签:

股票

创业板

新股

反弹

转折点

市场或迎来真正的转折点!

上周五在外围市场影响下,大盘低开,但随后即展开上攻势头。在地产的强势带动下,有色、券商等紧随其后,共同推进指数上行,大盘直接收复前一交易日失地。整体来看,上周上证指数相对来说还算强势,创业板连续跌跌不休,而主板能摆脱创业板的羊群效应,走出独立的行情,非常不错。而且两市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显示资金正在回流主板,在此基础上大盘将有望继续往年线推进。

而就创业板而言,我在上周五也分析过,创业板在连续下跌后,目前阶段性调整基本到位,下周有望走出一波小反弹行情。大方向看,创业板目前的调整是处于一个C浪的调整当中,目前属于C1浪的下跌,位置应该在1300点上方完成,在上周五创业板指数也最低探至1300点就触底反弹,其KDJJ值已拐头,这说明调整基本到位。接下来创业板应该是走C2浪的反弹,按照波浪理论,反弹的空间应该有50-80个点左右。更多精彩请点击进入在线大盘分析+牛股狙击(7.21

创业板若能企稳反弹,这无疑是给主板市场冲击年线奠定了基础。从上证方面看,其周K线上,KDJMACD都在向上发散,说明股指已经得到了修复。尤其是MACD底部背离的现象十分严重,而这种状态就算是用几周的时间来调整,都不会改变,这说明市场近两三年的行情都属于过度超卖的状态,市场价格会在后期的走势中得到纠正。这是一个中线企稳反弹的迹象,如今创业板不拖累反弹能够助推一把反弹,那中线反弹行情启动是指日可待。

在本周,目前最主要的事件就是新股问题。本周有11只新股密集发行,从新股申购的角度来说继续引发机构卖出现有个股套现或会升级,新股申购对于市场的资金抽离压力较大。而且,从这次节奏来看,压力更大。在第一批10只新股中,除雪浪环境 、飞天诚信 、联明股份 、龙大肉食出现4只新股同日申购外,其他同日申购的新股数量不超过2只且日期也拉得比较开,资金可以解冻后轮番打新。而这一批12家拟上市企业中,有11只新股在723日和24日两天密集发行,打新资金无法再循环使用也意味着将冻结更多的市场资金,市场资金抽离压力更加大。

不过,虽然新股申购给市场造成一定的抽血效应,但其影响有限,待阵痛期过后,市场或将再次迎来题材股炒作热潮,届时新股、相关概念股或将再受市场追捧,打新热情不会消退,大盘或将会被再次推上反弹之路。

所以,目前新股上发出的利空,在中长期来看,其实是利好。而且,对于短线市场的影响,管理层也有相对的应对措施,上周央行继续公开市场进行正回购操作,一周实现净投放170亿元,为连续第十周净投放,累计投放5100亿元。这也是进一步降低资金压力。同时,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已开始企稳向好,微刺激政策在逐步发挥效力,这些都是直接利好股市。

总之来看,目前创业板已经到一个变盘拐点,而主板也会迎来一个真正的转折点。目前处于的时间点就如是黎明前,黑暗难熬,但熬过后,光明就在眼前。现在要做的,应该是坚持,坚持进行中线的逢低布局操作策略。短线上,对于一类前期主力介入较深的个股,在阶段调整后可以进行第二次拉升博弈,像上周我一直坚持看好的央企“四项改革”概念,仅调整一天又迎来集体飙升。还有之前T成功的动力源,都是一个类型的。而对于这类型个股,市场着实不少,加油把握吧!更多具体消息,我们直播再见!更多精彩请点击进入在线大盘分析+牛股狙击(7.21

点击这里进入本博首页查看更多精彩(“ctrl+D”可收藏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