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iao小C2014
Xiao小C2014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2,227
  • 关注人气:1,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松松软软,就和蛋糕一样,小鸡仔馒头,手掌那么大,好吃好看

(2019-07-31 22:39:41)
标签:

小鸡仔

南瓜馒头

分类: 小小美食

松松软软,就和蛋糕一样,小鸡仔馒头,手掌那么大,好吃好看

我是小C!用柴米油盐烹饪菜肴,陪你走过三餐四季。

7月过完,这一年也过了一大半。这大半年,你都收获了什么,拥有了什么?每到月初总会看见不少励志的动态,某月再见,某月你好。新的一月继续努力,继续加油。有的时候只是给自己熬制了一碗“心灵鸡汤”,其实旁人也感受到这碗汤的动力。

这一年完成人生一大目标,有了自己的小窝,换了工作。一切都还算稳定,就是在自己喜欢的道路上遇到不少坎坷,一路走来人心真的是患难时刻再真心。这些都是生活上的琐碎,日子还不是要继续过下去。有一句话这样说:把日子过得让自己想要的那样。一切还是得靠自己努力才是,别人给得永远的给得,而不是获得的。

生活,不只是柴米油盐,更是一饭一菜一汤。日子可以不是大鱼大肉,但是总要有点仪式感,有点不一样的节奏。不要总是一碗粥一碟小菜,或是一碗清汤面,也或是一根油条一杯豆浆,再也不要只是包子配小粥。你也可以把日子过得精致,从早餐开始。面食,可以多种花样吃法,可以各种DIY造型,不管是卡通还是小清新,都可以让人看了喜欢又迫不及待想要咬一口,吃在嘴里的才妥妥的。分享一款属于大人和小孩子萌系早餐面食—小鸡仔馒头。

【小鸡仔馒头】

【准备食材】

中筋面粉200g 南瓜泥90g 酵母2g 红丝绒液少许

【制作步骤】

1、南瓜蒸熟透后,捣成泥加入面粉中,加入酵母揉至光滑面团。

2、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3、取出面团揉搓排气,搓成长条分成30g/份小面剂。

4、取一个面剂搓成光滑的小圆球,然后在把圆球退成一个三角形。

5、然后再取一点小面剂,分两半搓圆压扁,用刮面板切出纹路做翅膀。

6、沾少许的水,贴在三角形靠底边的部分。

7、然后再取一点面剂加入适量的红丝液做成橘红色的面团。取一小部分对半切开。

8、搓成小圆球,压扁,沾水贴在底部。

9、再取一小部门搓圆球,压扁刮刀切出纹路,放在顶部。

10、再用红色面团和剩下的南瓜面团做眼睛部分。

11、最后用红色面团搓小圆球做小鸡仔鼻子。沾上去后用牙签稍微压一下就可以了。

12、然后发酵至1.5倍,上锅蒸18分钟,焖5分钟就可以出锅啦!

看着这么可爱的小鸡仔馒头,你忍心不吃早餐吗?我想,你不会拒绝这么萌的小鸡仔做你的早餐主角。那么该如何搭配才算更完美的早餐呢?你可以选择一杯红枣核桃豆浆,或是一杯鲜榨的玉米汁,再或者是一碗小米粥。就这样,吃一份元气满满的早餐,迎接新的一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