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iao小C2014
Xiao小C2014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2,726
  • 关注人气:1,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用烤箱,不加防腐剂,轻松制作嫩滑抹茶奶冻,奶香浓郁

(2019-07-07 23:13:51)
标签:

抹茶

奶冻

分类: 小小美食

不用烤箱,不加防腐剂,轻松制作嫩滑抹茶奶冻,奶香浓郁

一到夏天,对冷饮总是吃不够,今年夏天已经吃了不少碗冰粉,几乎每一碗都不是一家店,因为好奇心想去发现,真正的手搓冰粉和最正宗的那一家店。那天去吃火锅现场看着服务员戴手套搓冰粉,毫无疑问这碗冰粉绝对的手工,至于味道如何也要看搭配的红糖汁和其它的配料。成都一到夏天,大街小巷开了不少冰粉店。打着手搓的招牌,口味多样。除了冰粉,还有不少吸引吃货眼球的夏日甜品。


《中餐厅》之后又一个评分较高的综艺节目《忘不了餐厅》上线,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由店长黄渤、副店长宋祖儿、店长助理张元坤、3位名厨、5位老年服务生组成“忘不了家族”。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忘不了餐厅》里,那吃过会忘不掉的甜品—龙井奶冻。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不是龙井奶冻。而是过口不忘的抹茶奶冻,对于抹茶控来说无法抵挡的诱惑。


抹茶,很多人都不陌生,不管是甜品还是烘焙都被广泛使用。抹茶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营养成分,以及微量元素。除此之外,抹茶还有美白、抗氧化、促进细胞再生等强大功能。

【抹茶奶冻】

【准备食材】

纯牛奶200ml 淡奶油150ml 细砂糖40g 抹茶粉15g 香草荚1根 吉利丁片10g

蜜红豆适量

【制作步骤】

1、先将装奶冻的容器水煮消毒。抹茶粉加入一半牛奶搅动混合均匀。

2、接着再加入剩下的牛奶继续混合均匀。再加入淡奶油混合均匀。

3、香草荚对半切开,用刀尖刮出香草籽。

4、将香草籽和香草荚一起放入牛奶中,混合均匀。接着加入细砂糖混合。将奶冻液倒入奶锅中,小火加热,搅动至细砂糖完全融化关火。

5、将奶冻液放置1小时。(为了让香草味更浓香一些。)吉利丁片冰水泡软。

6、将泡软的吉利丁片放入奶冻液里,搅动至完全融化 。过滤奶冻液,去除杂质。

7、将奶冻液倒入密封瓶里。

8、然后放置冰箱冷藏2小时凝固,最后吃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蜜豆就可以啦!

夏天不用进厨房也可以做一款颜值和美味双兼并的甜品,学会这款甜品,平日里家里来客人也可以露一手。自己在家轻松制作,食材好买,健康卫生,最主要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调节糖的加入。

小贴士:

目前市面上抹茶的品牌繁多,有抹茶粉和绿茶粉之分,口感上就有很大的差别,口感也是天壤之别。所以,做甜品还是需要选择抹茶粉,纯正的抹茶制作的甜品不管从色泽还是口感,都是值得肯定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