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Xiao小C2014
Xiao小C2014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2,631
  • 关注人气:1,7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怕长胖也想每天都吃的便当,不看颜值,关键是营养搭配均衡

(2019-05-25 12:34:06)
标签:

爱心便当

藜麦

我有一个习惯喜欢每天早上起来,打开广播收听音乐和时事新闻。这是一种生活方式,喜欢用自己的方式经营着每一天。然后,在安逸的享受着当下生活的时候,压力却不减。现在不少人是996的工作制。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总计10小时候以上,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生活压力所迫,如果不这么拼,总会被社会所淘汰,人们不断的给自己充电,让自己更努力,至少不输在起跑线上。

老公的工作属于技术类,也兼管理。所以,每天很早出门。单边去上班地点也是1个多小时的地铁,下午6点下班到家几乎8点。每天都要换成一次,而换成的地铁特别挤。上班族都是这样,所以心疼老公辛苦,每天还背着沉甸甸的电脑去办公室,还要奔波在现场。担心他吃不好,所以我决定给他做便当。

老公属于偏胖的体型,所以做的便当不能太油腻,低脂低油的才比较符合他。前段时间在网上买了一罐藜麦,想着就用藜麦和大米混合做给饭团主食,然后单独炒一份时蔬,加一些水果,也可以凑合一顿营养餐。于是准备好开始制作这一份有颜值,更有营养的爱心便当。

【爱心便当】

【准备食材】

藜麦30g 大米1罐 豌豆30g 玉米30g 胡萝卜半节 香肠两根 菜籽油适量

黄瓜1根 甜椒1个 水果适量 盐少许

【制作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大米和藜麦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水。

3、选择蒸饭模式。

4、米饭蒸好之后开始制作搭配的时蔬。

5、胡萝卜去皮切丁,甜椒去蒂切丁,香肠切圈。

6、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先将豌豆放入煮两分钟,接着加入胡萝卜、玉米和甜椒焯水捞出沥干待用。

7、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下入切圈的香肠炒香。

8、接着加入焯水后的蔬菜,继续翻炒。

9、炒熟之后关火加入少许盐,起锅装适量在便当盒里。

10、蒸好的藜麦饭,取适量放入饭团模具中,稍微压实一下。

11、黄瓜刮薄片,对边切开待用。

12、用黄瓜薄片装饰饭团。

13、做好两个饭团后,放入装有时蔬的便当盒里。水果洗干净放入另一个便当盒。

一份有肉有菜有主食还有水果的爱心便当就做好了。用了藜麦加大米混合做的饭团,营养丰富。藜麦,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碳水化合物,可以保障餐后血糖水平不会升高太多,关键是藜麦是减肥塑身的佳品,低脂、低糖、低淀粉,特别适合需要减肥的人,就像我老公偏胖,多吃藜麦有助于他减肥。以前用的都是压力锅选择煮饭模式,这次用了臻米电饭煲,直接蒸出来的米饭,比起家里的其它电饭煲做都好吃,粒粒分明有种小时候的味道,这样可以直接做寿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