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力行
赵力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0,339
  • 关注人气:9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力行:果然调的非常浅蓄势上攻3300

(2019-04-21 15:56:39)
标签:

杂谈

本周五大指数全都收阳,周一高开低走从高开44点到下跌10个点,周二反包大阳大涨75点,后三天基本平盘。

上周五大盘收于3188点,我的博文题目是《补缺之后应震荡,小幅调整再向上 》并且明确说:“那么大盘调到哪儿是支撑呢?我认为很浅,最浅的一道防线就是3150左右,”本周最低实际为3153点,仅有3个点的差距。

大盘如此之强还要从基本面政策面分析入手,前后共有四个利好:

1,上周末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中国股市正显出触底和复苏迹象。

2,两融数据超预期。

3,GDP 等经济数据超预期。

4,外管局发言人表示:外资流入股市的空间很大。

听话听音儿,锣鼓听声儿,分析代表政策倾向的高层讲话,尤其是直接针对股市的尤为重要。这比你听一千个股评、用一万个技术分析都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瞎唱空唱多没有卵用。

“显出触底和复苏迹象”就是说,股市在底部,没啥下跌空间、最近的上涨也仅仅是复苏而已,还不是涨高了的节奏。外管局的发言也是明显的唱多。

以前还经常说:“是涨是跌看权重,权重里面看金融。”周一的高开低走完全是银行保险带动所致,他们纷纷冲高回落。然而工行建行农行至今周一的缺口还未补。周二的反包大阳线又是这两大板块的大涨,而券商股这次比较低调,板块只涨2%。

有一个细节周二工商银行在11点12分有一笔113993的6位数大买单爆出,平时出5位数买卖单就算大的了。把沪市大盘这四、五日分时图连起来看,止跌回升往上走的后市就是始于工商银行的那一刻,毕竟他是整个市场的最大权重股。更关键的是他还是国字头最重兵囤积的个股。他能这么涨,你还有必要对大盘肝儿颤吗?

展望后市,经过两周来的蓄势,上冲3288点前高以及3300点整数关口应该是必然的,只是在下周或者再横盘蓄势一周不太好确定。一旦再冲这两个重要关口,必定是银行或者是券商,主要可能是券商。因为他们也有一定时间的蓄势了。

板块方面,氢能源依然最能持续,其次汽车整车、煤炭等周期股也在轮番表现。最好选择一些有明确涨价概念的周期类如:化工(今日染料股受消息面要限制染料品种涨幅过大的影响有所获利回吐,其实也可低吸其龙头品种),还有如维生素、丙烯酸等等许多门类的涨价化工品种、煤炭、水泥、钢铁、有色中的涨价品种。新涉足氢能源的涨幅不高的相关品种,低价补涨的5G等科技类品种(东方通信、东信和平涨幅已大,近日涨的欢的要么是涨幅相对不高的,或者低价位的如南京熊猫、春兴精工、吴通控股、只是举例还可挖掘其他的补涨品种。)

总之,2月25日的大跳空长阳以来,应该多头思维不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