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力行
赵力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1,131
  • 关注人气:9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力行:防范风险 画风巨变

(2018-02-09 14:59:48)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股市

      本周暴跌,尤其是沪指和510050。
为什么银行下跌也疯狂?为什么50下跌也疯狂?为什么超级主力弃守?是美股暴跌惹的祸吗?一系列疑问萦绕在每个投资人心头。
说一下,我的理解和预测:总的讲内因为主,外因为辅。那么是啥内因导致一泻千里、一地鸡毛呢?看一看不久前银监会有关:“把祛除“僵尸企业”作为突破口”。停止向僵尸企业供应资金,债务的处理方式:主要就是让其破产重组。这就马上面临一个问题,这么多僵尸企业要破产违约,银行的不良资产准备怎么办?
1,允许银行加大税前核销力度。
2,通过消耗拨备和银行利润来冲销不良资产。
3,限制银行分红比例。
这一次的重点是,1.5万家问题企业涉及的18万亿债权,咋整?看到了吧?!银行将消减利润也将消减分红。银行是整个A股权重最大的板块,前十家最大权重股中五家是银行,如果为了解决这个突破口问题产生业绩分红双下杀的局面,超级主力还有大量驻守其中调控并熨平指数,从而起到平准基金作用的意义和动机吗?这就解释了所以510050、银行股以及保险股、地产股、中字头等等大量绩优蓝筹股,准确的说是周期股大幅度杀跌而未护盘的内在原因。
更重要的大背景是:今年已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摆在了三大攻坚战之首。现在是拿祛除僵尸企业作为突破口,也就是第一板斧。今后还有几板斧需观察,这第一条就是够难啃的硬骨头了。所以,可以说:“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在整个经济已经确定的第一大攻坚战面前,股市的涨跌孰重孰轻不是一目了然吗?超级主力不再“护”,不也就有情可原了吗。银行连分红都会大减也还有驻守的意义吗?
攻坚战刚要开始,破产违约也才刚刚开始。好在这次找到了:“要利用好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利器,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等多元化投资主体”以及外资等接盘债务重组的“新”途径。
再说美股,基本上是“完犊止”了,始于09年的大牛市已近十年,十年魔咒可能再次应验。
在这种大背景下,猜想一:既然银行都要为攻坚战付出一定的代价,从而制约这一群体的上行空间。那么“武大郎开店”别的相关的主要是周期类股还有多大涨头呢?因此,后市主板大盘不容乐观。猜想二:消费股可能还是特立独行。近日茅台、格力、伊利、恒瑞等消费龙头还是较为抗跌的。猜想三:指数无作为,小票是否借超跌更甚,而有一些行情呢。(然而应注意值此年报期,业绩不佳的小票也难作为,还是报告期将过时可能会有更好的机会吧。)
记得鸡年将至之时,我的博文题目是:“莫道途难时日远,鸡鸣林角现晨曦”。当下狗年将至,我想还是“苟且”一点吧。也许或者说但愿是:我想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