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力行
赵力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0,487
  • 关注人气:9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力行:大盘虽调整 金属有潜能

(2017-08-11 15:00:42)

本周深红沪绿,最后两个交易日下跌幅度较大。究其原因,一方面欧美、港股缘于地缘政治普遍大跌,另一方面,近期仅有涨价类板块和个股一枝独秀,整个大盘有点力不从心,基本上完全以这一小部分涨价股勉强支撑。只不过比我以往预计的时间点略有提前,近期一直提醒八月中下旬要打提前量,注意业绩浪提前退潮,然而看来却提前了5天。

展望后市,如果地缘政治继续紧张,外围继续大跌则大盘真有可能提前结束业绩浪,陷入调整,否则就还会有一小段反复的、震荡的可能。

本轮涨价业绩浪的行情主线是周期股,而周期股所以能涨价,业绩能大增的主要原因有两条,一是供给侧改革,去产能,从而减少了供给所改变的供过于求而变成去库存后的供求平衡甚至于供不应求。二是环保力度的增强,也关停了一些过剩产能。然而对大多数这些周期性板块和个股而言,并没有出现需求端的大幅增长,因此走的不会长远,随着中报的结束,就有见光死的可能。

而我今天要重点说的,而且是六月底开始持续重点看好的有色金属类尤其是稀土永磁等板块,我认为却能走的长远,值得调整后重点关注。

因为金属板块和他们的金属属性一样,有相当的弹性和韧性,更重要的是以新能源汽车这一越来越产业化的需求端紧密相连,所以它们不仅具备以上两条涨价因素以外,还有真真切切的下游需求做支撑。而这一点恰恰是能有上涨持续性的最根本的保证。

金属的炒作顺序最初是以钴和锂为先导(钴的主要代表是华友钴业、寒锐钴业),之后是准金属的石墨烯电极(方大碳素、宝泰隆),再后就是六月底处于低位时我看好的稀土永磁板块,并在两周前具体推荐的广晟有色、盛和资源等六只相关品种,这两周一批永磁类、金属铝又涨了起来,锌也有跟进之势,随后应该就是铜了,这是铝锌铜这三个基本金属的这一轮的炒作顺序。其他小金属如铅、钨、镁、、锡、锗等也应加以关注。

其实基本金属的参照物也可以说先行指标是非常明确的。你如果参与铝、锌、铜以及黄金的炒作,第一要看伦敦所LME相对应的品种走势,第二要看沪铝、沪锌、沪铜、沪铅、沪锡等的走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