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力行
赵力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1,131
  • 关注人气:9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赵力行:监管进行时 下跌抵抗市

(2017-05-05 15:39:55)

本周各大指数继续收阴。伴随着股指的节节下滑是不绝于耳的监管之声、监管风暴、监管升级、一行三会监管力度一个比一个严,股债商(商品期货)再现“三杀”、新华社、人民日报、金融时报等相关媒体都发出强硬信号:多部门联合的金融去杠杆行动,并不会因为短期市场下跌而中止、脱实向虚必须扭转等等。

在此强有力的金融监管背景之下,股市呈现下跌抵抗的走势就不足为奇了。正因为几周前监管风暴的来临,所以我就开始多转空了,由原来的看长期慢牛碎步改为看调整、震荡下跌了。这就是政策的威力,不仅对股市而且对债市、商品期市都是如此。不仅是金融市场,对宏观经济各行各业概莫能外。

这一调整走势不会因其他任何因素比如技术门派的各种分析方法、基本面有否变化、周边市场是否牛气冲天等等而改变,唯一让调整结束、重拾升势的因素就是我上周博文的题目:“监管风暴刮过日 大盘重拾升势时”。

近期已经看到、还将继续看到的市场特征主要会有以下几点:

1 只守不攻 跌多了跌急了自然有超级主力会调控大盘权重股往上拉一拉,比如今天尾市的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第二大权重股建设银行、第三大权重股中国石油、第四大权重股中国银行等等,拉回到3100之上。

2 死水微澜 每日走势中除了中阴线就是小阴小阳横盘式。

3 成交萎缩 一年多以来两市的累计成交地量大约在3000亿上下,估计这几天的4000多亿还需缩减。

这些走势特征如上周我所预测的还可能是要持续两三个月,从保监会计划于今年5月至7月在保险业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行动等等的时间表上看也差不多就是两三个月。

前期有不少人在指望趴在低位的券商股冲击3300点之时我已专门提示了对券商板块的看法,今天就处于跌幅前列,其他如次新股、雄安概念等都应已回避为主。总之,此时间段不宜操作,轻仓观望而已,否则会多做多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