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趣看天下官博
趣看天下官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63,760
  • 关注人气:14,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基因遭科学家破译的七种独特动物(组图)

(2015-11-17 03:19:36)
标签:

趣看天下

图片

it

基因遭科学家破译的七种独特动物(组图)裸鼹鼠:裸鼹鼠并不是一种美丽的动物,它们全身无毛、瞎眼而且长有突出的锋利牙齿。它们终生都生活在地下,从来都见不到阳光。但是它们却是一种非凡的动物:寿命长达30年,属寿命最长的啮齿类动物,而且对于老化带来的各种疾病具有极高的抗性,比如说中风和癌症。科学家们研究它们的基因是为了了解基因是否是它们长寿和耐受性的秘诀,并且希望这些研究能应用于人类。

基因遭科学家破译的七种独特动物(组图)加州双斑章鱼:章鱼的基因测序表明它们是我们见过的地球上最近似于外星生命的物种。它们拥有巨大的大脑、三颗心脏、八条触手和味蕾,不仅能够自我伪装,而且它们的神经也能够让它们的触手独立“思考”。它们的基因数量不仅与人类相同,而且还拥有大量的跳跃基因,也就是所谓的转座子,这就让它们具备了独特的智慧。科学家称,破译它们的基因能够让我们了解它们如何进化出这种复杂的认知能力。

基因遭科学家破译的七种独特动物(组图)啤酒酵母:加州怀特实验室和比利时基因研究室的研究人员们已经进行了一项实验,对数百酵母进行了DNA测序和对比,它们唯一的作用就是酿造出口味更好的啤酒。研究人员希望使用这些信息酿造出世上独一无二的啤酒。

基因遭科学家破译的七种独特动物(组图)人虱:提到虱子这个词估计会让很多人都产生一种厌恶感。这种寄生虫能够在许多动物和人类身上发现,它们也是疾病的携带者,比如说流行性斑疹伤寒、回归热和五日热等。科学家对它们进行基因测序是为了更好的了解疾病来源。与头虱需要宿主体热存活而且不传播疾病不同,人虱能够在衣服表面存活一段时间。

基因遭科学家破译的七种独特动物(组图)鸭嘴兽:鸭嘴兽是一种古怪的哺乳动物,最早发现鸭嘴兽的科学家在进行分类时认为它是一种不应该存在的动物。雌性鸭嘴兽产卵却没有乳头,直接在腹部皮肤上分泌乳汁。雄性鸭嘴兽是唯一分泌毒液的哺乳动物,这是爬虫才具有的特性。基因测序表明它们的祖先甚至比科学家们猜测的要更加复杂和独特。它们将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的基因汇聚一身,而且在从爬行动物向哺乳动物进化过程中缺失了一环。

基因遭科学家破译的七种独特动物(组图)大堡礁海绵:海绵很少被认为是一种动物,它们缺乏神经系统、肠道和其它动物所具有的正常器官。尽管它们的历史已经超过了6亿年,但它们的进化程度很小。科学家们在对它们进行基因测序时发现,它们的基因为多细胞动物的起源提供了重要信息。科学家称,作为我们最后一个共同祖先的最早分支,它们能够让我们了解进化成动物需要什么条件。

基因遭科学家破译的七种独特动物(组图)果蝇:果蝇的基因是所有活体生物中被研究最多的基因之一。这是因为人类和果蝇的基因拥有大约75%的相同度,这就使它们成为研究人类相关疾病的理想对象。科学家们也能够修改和重组果蝇的基因,并且研究在人类疾病治疗领域的潜在应用。由于果蝇的寿命短暂,科学家们能够在短时期内研究它们后代的基因,这在老鼠和人类研究中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