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趣看天下官博
趣看天下官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61,637
  • 关注人气:14,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

(2015-07-16 07:47:36)
标签:

趣看天下

图片

it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非洲南部纳米比亚荒漠上出现的无数“精灵怪圈”引发许多猜测,包括UFO到访、土壤受到放射性污染、植被竞争营养和水源等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4日报道,位于非洲南部西海岸的纳米比亚荒漠上,有许多被称为“精灵怪圈”的神秘裸点。它们不断形成,然后又神秘消失,已经成为自然界最大的秘密之一。许多人猜测其属于超自然现象,也有人认为是外星人访问留下的痕迹。现在,一队科学家正在进行一系列研究,试图揭开这些怪圈形成的原因。 

  科学家们来到荒漠上,希望能够找出“精灵怪圈”的奥秘。西班牙58岁摄影师托马斯·德雷斯勒(Thomas Dressler)从空中航拍到一系列照片,呈现了这些“精灵怪圈”的壮观场景。 

  这些“精灵怪圈”分布于安哥拉和南非交界处的荒漠中,绵延2000公里。在2010年到2014年期间,德雷斯勒曾3次乘坐热气球和小飞机访问这里,并拍摄到大量照片。德雷斯勒说:“我经常来到这里,对我来说,它是地球上最壮观的景观。” 

  “精灵怪圈”的直径从2米到12米不等,它们实际上是荒漠矮草丛中露出地面的裸点。当地人传说它们是神明的脚印,也有人称那是生活在地下的巨龙喷火的痕迹。还有人认为“精灵怪圈”是UFO的降落点,也有可能是纳米比亚羚羊睡觉的地方。 

  可是最新研究提出新的理论,“精灵怪圈”是植物之间竞争造成的。南非开普敦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生物学家通过计算机模拟发现,降雨是“精灵怪圈”出现的重要指示剂。他们认为植物争夺水分和养分导致裸点出现,因为更强壮的植物可吸收周边更多的水分和养分。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学家沃尔特·钦克尔(Walter Tschinkel)发现,“精灵怪圈”的平均存在时间大约为41年。他与同事们在几个“精灵怪圈”中使用慢效农药,看白蚁是否真的在发挥作用。他们还向新的草坪引入白蚁,看它们的筑巢行为是否会导致“精灵怪圈”出现。 

  南非开普敦大学生物学家迈克尔·克拉莫(Michael Cramer)与科罗拉多大学生态学家妮科尔·巴吉尔(Nichole Barger)则注入同位素,以标记“精灵怪圈”的营养分配,绘制水流图。 

  德国汉堡大学的生态学家诺伯特·尤尔根斯博士(Dr Norbert Jurgens)发表多篇文章称,这些怪圈可能是白蚁制造的蓄水槽。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在2010年到2014年期间,德雷斯勒曾3次乘坐热气球或小飞机访问纳米布荒漠,并拍摄到大量“精灵怪圈”照片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精灵怪圈”已经困扰科学家们数十年,它们经常在2000公里长的荒漠中出现。当地传说称它们是神明的脚印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精灵怪圈”常常出现在纳米比亚东海岸的纳米布荒漠中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正在纳米比亚荒漠上行进的车队,有时候需要穿过“精灵怪圈”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观察“精灵怪圈”的最好方式是在空中,包括热气球或轻型飞机,可以看到其规模和范围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许多当地人认为“精灵怪圈”可能是羚羊等动物的睡眠之地,但鲜有证据支持这种理论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有些人称“精灵怪圈”可能是UFO留下的,但是“精灵怪圈”的数量和分布范围显然难以解释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精灵怪圈”创造的地貌就像月球表面密密麻麻的陨石坑表面

非洲荒漠“精灵怪圈”引发诸多猜想(组图)所谓的“精灵怪圈”形成规则的六边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