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趣看天下官博
趣看天下官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61,637
  • 关注人气:14,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墨村妇浴血打斗只为求雨(图)

(2015-07-01 07:22:17)
标签:

趣看天下

图片

it

趣看天下精品博客杂志

墨村妇浴血打斗只为求雨(图)    据美国猎奇新闻网近日报道,每年5月,墨西哥格雷罗州纳瓦人村里的女性会聚在一起打架。她们打得你死我活,流出的血被收集到水桶中浇灌耕地。村民相信这种打斗仪式能带来降雨和大丰收。

  仪式第一天,女人们早起准备大量食物,有火鸡、鸡肉、米饭、煮鸡蛋、猪肉汤、鼹鼠、玉米粉圆饼等。之后,她们把食物带到打斗场地,放在指定地点,用花朵和充了气的火鸡肚子装饰场地,向圣母玛利亚和当地雨神特拉洛克念祈祷词。做完这些,打斗就正式开始了。

  村民们围成一圈,等着邻村的对手过来。村子间的对手关系历史久远,打架就在村镇交界处举行。人到齐后,年龄大的女人开始寻找对手,发起挑战,鼓励年轻女孩加入打斗,流血灌田。选定对手后,女人们站到圈子中间,绑起头发,取下首饰。挥出第一拳后,人群中喝彩声不断,很快她们就流血了。人们不在乎输赢,只想流出更多的血。她们可以暂停打斗去清理鼻血,然后继续战斗。打到天黑后,人们互相拥抱着回家。

  据《VICE》杂志介绍,打斗之所以是女人而不是男人,是因为男人们都下地干活去了,这个任务就交由女人和儿童来完成。查平戈自治大学的大卫•德尔加多教授研究丰收庆祝仪式长达12年,他认为打斗可以追溯到阿兹特克人。他说:“当时这里的居民分为三个集团,一个在另一个的领地停留时,他们就会打架,因为斗争不断,雨神夺走了雨水。其中两个集团竞争着去雨神处偷回雨水,得手后又开始打架争抢。传说他们一直打到今天,每滴血都是一滴水。这个传统一直保留着。”

  这并非世界上唯一的血色仪式,在秘鲁也有类似的通过拳打脚踢解决矛盾的方式,打架结束后人们会握手再见。不过与两个印第安村落持续了几个世纪的扔石头大战相比,这些都不值一提,因为每年印第安村落扔石头大战都有人员重伤和死亡发生。

 

墨村妇浴血打斗只为求雨(图)

墨村妇浴血打斗只为求雨(图)

墨村妇浴血打斗只为求雨(图)

 更多精彩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