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趣看天下官博
趣看天下官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69,130
  • 关注人气:14,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

(2014-09-18 06:56:57)
标签:

趣看天下

图片

it

趣看天下精品博客杂志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  据每日邮报,深入南极洲的罗斯海面下,船长John Bennett和他的船员们竟从中捕获了一只“深海巨怪”,它不断挥舞的触手好像消防软管一般灵活有力,如同西餐盘子大的眼睛让人目瞪口呆。这只重达350千克,长度接近小型公交的大王酸浆鱿一直被冷冻保存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直到9月16日科学家才开始对其解剖以进行相关研究。图为2013年12月,刚被打捞上来的硕大鱿鱼还处在鲜活状态。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    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的研究专家Kat Bolstad在带领团队对鱿鱼进行解冻检查之前,甚至动用了铲车来搬运它,研究人员连连发出“非常大,非常完美”的赞叹。据介绍,品种为大王酸浆鱿的这只雌性鱿鱼拥有8只触手,其中每一只的长度都超过了1米,而两条触须如果未被破坏,将是触手的两倍长。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    这只巨型鱿鱼还被发现携带有卵子,是迄今为止第二个带有卵子的完整鱿鱼标本。图中科学家Kat Bolstad和她的学生Aaron Boyd Evans 正在检查大王酸浆鱿的嘴巴。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    来自180个国家的142,000名爱好者在网上全程观看了鱿鱼解剖的视频,以往只会出现在书本杂志的大王酸浆鱿罕见的与人类近距离接触。科学家表示将通过研究进一步了解大王酸浆鱿在食物链中的位置,不同种属之间的基因如何变异,以及该类鱿鱼从生活到死亡的过程。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    Kat Bolstad称以往神话中的“北海水妖”“深海巨怪”极有可能就是这些大型鱿鱼。同时,罕有天敌的大王酸浆鱿却和抹香鲸是死对头,常常因为抢夺食物而大打出手,让海员们误以为是发生了深海大战。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    大王酸浆鱿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但只能用于科学研究,没有食用价值。研究人员将根据这只鱿鱼的状态来决定是否进行公开展示。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    捕获这只鱿鱼的船长John Bennett也称这是他见过最大的鱿鱼,在抓住它之前,鱿鱼一直激烈地反抗,甚至还有其他各种鱼类挂在它的身上。

 

捕获南极“深海巨怪”堪比小型公交(组图)在惠灵顿国际博物馆实验室中解冻的大王酸浆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