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无常
云无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138
  • 关注人气:1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侠第十七回灵骨塔青炎造影宝藏木血泪树人(伍)

(2018-06-05 00:01:46)
标签:

文化

娱乐

分类:

 沈挽云气吁稍定,哑着声道:“与你无关的事,休要多口,长日以来,你一直想置我于死地。今天好容易有机会,放马过来吧!”

说时,将子剑归入母剑剑身,双剑合一时,沈挽云故意将左掌中指划破,血流如注,浇灌剑身。那原本藏在母剑内的子剑瞬时剑光大涨,当下剑芒自母剑剑身透出,直达四丈。声势威力比及原先的子剑几乎添了一倍。

秋白露被浑铁子剑伤过,知道这是一口破魔神兵,四丈芒尾纵是相比当年峨嵋诸仙势盛时,也不逞多让。

她长日以来,颇为忌惮自己这位师妹,知道对方忍性、耐力与资质无一不佳,若有机缘,保不定就要超过自己。所以长久以来,一直想置对方于死地。

如今,两人终于完全破了脸,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眼看对方掌中还多了一口防魔利刃,纵然自己有九成获胜的把握,但还不经有些犹豫。

思来想去,忽然想起一个刻薄的主意,立时荡笑道:“怎么说也是一门姐妹,你要和我破脸,我还要顾及些同门之谊呢!我看你这么在意这正教少年男子,不如就由我先把他除去,也好死了你这条心!”说着,将身一晃,形如匹练,便往鸣云身前杀到!

沈挽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眼见秋白露起身,知自己身法绝难赶上,便和鸣云先前一样,将掌中浑铁剑抛出。

可她未想到秋白露行动迅捷犹如飞剑,纵是全力一掷也跟不上对方速度。而对面周鸣云则立在当场动也不动,好似完全反应不过来,少女心头不经大乱。

与此同时,鸣云与秋白露一线却早有一点暗赤色光华泛起,正打在二人中间!

“轰”的一声惊天巨响,秋白露正撞在霹雳子爆起的雷火上。妖女修炼血神大法,为修法舍弃人皮,五行单怕一个火。霹雳子惊爆的雷震虽没有伤损她多少,但火炎却将其重创,痛的妖人泼天一样的怒吼,又如负痛夜枭,竟在当空悲啼!

为霹雳子离自己一侧甚近,鸣云也不免泼及,当场被雷火余波震的倒飞了出去。一时间少年人只得将手中一点暗赤光华重又送回百宝囊内,连退了十余丈这才稳住身形。

这还是他守着先前冷星云的话,存身处有一座硕大的湖岩将霹雳子威力挡下了大半,否则难免受伤。

 

“什么人!哪个该死的贱人竟敢偷袭本宫?还不快些显身,否则我一定让你一寸寸一分分的在我面前零碎而死!”秋白露捂着头脸,一面痛哭,一面嘶嚎道。

 

鸣云为苏、冷二人安危,正待开口将秋白露话头引走。

未想,身后一侧忽然传来一道男子声音,一面咳嗽,一面喘息着骂道:“秋娘娘说的对!哪个臭丫头这么阴毒?偷袭别人也就算了,还裹带着捎上路过看热闹的。要不是我腿快,这条小命可就在这里交待了。星辰,你快看看我的脸,怎么一阵阵火辣辣的,别是把我这张俊脸给伤了吧!”

鸣云回首打量,不知何时自己身后竟然多了两位少年男子,看着比自己年纪还轻一些,约莫178岁上下。

其中说话的白面少年,中等身量,面孔甚是英俊,只是眼角带笑,看着未免有些轻浮。一副体材极是玲珑,虽然站立时还不忘与同伴勾肩搭背,两只脚尖也似有气无力杵在湖滩上。但一副身躯却像是中空打了气的皮灯笼一样,明明诺大一个人,却似连寸两的份量也没有。

他身边的另一位炭着脸的少年,则生的精瘦,双目好似天上明星,纵是在昏暗的地宫内也如流光一对。身后背一张桑木弓,不过四尺长短,形式极古,胸前臂膀上则插满了各色羽箭,简直好似传说中的箭士养由基!

 

秋白露也未料到湖石里还藏了两位来历不明的少年,震惊之余,由不得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白脸少年笑着冲空中高了高手,道:“秋娘娘贵人多忘事,一年前小的我还和您打过照面,怎么一年后就忘了!”

见秋白露果然露出完全无解的脸色,少年人打了个哈哈,又冲更远处的沈挽云道:“沈大姐呢?还记得我了吗?”、

沈挽云此刻已将震飞在空中的浑铁剑收回掌中,闻声将那少年打量了好一会儿,好容易想起什么道:“你……,你是当日八奇镇的那个四海春的小厮?”

白面少年拍了拍手笑道:“果然还是沈大姐细心,托众位姐姐的福,当日梨香园事一了,小的……。呵呵,不好意思,如今得改称在下了。当日我因祸得福,事后被保举拜入昆仑门下。喏,这就是我师弟古星辰。

为在山中待的闲闷,特来山下耍耍,没想到一时好奇,误打误撞就来到了这地下湖塘边。如今闲心也散过了,我看各位大姐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我人小胆子更小,不如就此别过。有道时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祝二位神仙姐姐越来越年轻漂亮,越来越温柔温顺,阿冲我这就走了!”

 

说完话,也不等秋白露二女作答,拉了同伴古星辰就走。

哪知,这边还没等秋白露开口,湖心宝藏木上的王道冲却忽然开口道:“等一等!”

 

鸣云站的近,看的甚是清楚。王道冲这里一开口,那自称“阿冲”的少年人,脸上即泛起比死还难受的苦笑。

可等少年人抬头时,却又换了花朵一样的笑脸道:“这位前辈有何请教?在下昆仑派后进岳冲,早知这白阳山也是我昆仑别院,一早就想来拜望这里的前辈,不知您这位前辈可是本地地主啊?”

王道冲听他说的俏皮,当下也就没有翻脸,一样笑道:“我不是昆仑派的人,但你这小子的底细,我却知道的不少。我这里有话要问你,你若是老老实实回答,我兴许能饶你一命!”

岳冲闻声一苦,可脸色却一些未变道:“前辈有什么话只管吩咐,晚辈向来老实,从不说一句假话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