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笔哈迷
柯笔哈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388
  • 关注人气: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气预爆》:这次肖央玩的有点不一样

(2018-12-25 10:46:18)
分类: 电影二三事~


年关将至,越来越多的电影都压着新年档,趁着2018年的尾声再努一把,肖央的《天气预爆》就赶上了这个档期,用着自己全部的热情,点燃这个寒冷的冬天。然而当你去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会发现这部电影跟我们想象当中的肖央的作品有点不一样,少了那种《老男孩》式的花式搞笑,多了的却是神话概念和映射现实的故事格局,这个不一样的肖央,看起来还真是有点意思。

 

在接受了电影前期的一些物料和曝光后,我对《天气预爆》的第一感觉依然是一个超级喜剧的定位,以为神仙啊、妖怪啊,都是肖央为电影加入的喜剧元素。然而当我真正坐到电影院里的时候,才发现这就是一部彻彻底底的神话电影,讲述的是风火雷电四大神仙内斗,毁坏地球、拯救人类的故事。

 

这真的是一个有意思的构思,利用中国的传统神话故事做延伸,将风火雷电神被贬凡间的荒唐趣事串了起来,打造了一个中国式的超级英雄,去对抗邪恶势力拯救人类。肖央扮演的正是那个超级英雄,中国雷神。说起超级英雄,《天气预爆》还是借鉴了很多美国超级英雄大片的惯用套路,像小人物获异能融入不了圈子,努力训练担起舍己救人的使命,对抗邪恶势力败北选择放弃,最后又不忍心队友牺牲主动出击获取胜利。怎么样,是不是想到了《绿灯侠》、《正义联盟》等片子,肖央最后化身成为新一代的雷神,把老雷神消灭,最后过完此世,归位仙班。

 

在中国雷神成长史的故事背后,许多的逗趣的支线也让剧情变得非常丰满,肖央与杜鹃的爱情刻画、城市心理疾病的映射现实、雾霾来袭的全城痛点,都让这部电影有着超越庸俗的格局和气质。王小利作为串接全片的线索人物,也把很好的把笑点植入到了每个环节中,剩下的,都交给视觉特效,一场神怪乱力的角斗在最后点燃了整个观影气氛,特效部分不仅没有减分,还很好的开拓了中国神话式的新式美学,或许一部玄幻大片的特效不一定非得像《悟空传》那样做的惊天地泣鬼神,有时候在传统人物形象的包装和终极一役的场景塑造上做足功夫,就足以让观众接受。《天气预爆》用很还原的中国神仙原始形象,去做了一场很中国的神仙打架。

 

虽然整部电影看起来笑点似乎没有那么频繁和高级,但这个小人物逆袭成为神仙的故事刻画的还是有蛮多的亮点。这种电影如果说是周星驰拍或者乌尔善拍,也就见怪不怪,但是肖央做导演能做成这种完成度和格局,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这部电影最后能赚得多少票房还不好说,但是这种风格的作品,已然能让肖央在华语电影的导演排行榜中,书写下精彩的一笔,期待肖央之后,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作为导演,能够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