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笔哈迷
柯笔哈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870
  • 关注人气: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完了少年班,人生需要戳穿

(2015-06-23 21:02:47)
标签:

少年班

分类: 生活二三事~
看完了少年班,人生需要戳穿

 

  其实,这本是一个很荒诞的故事,起码对于大多数平凡的人来说。我不知道所谓的神童遍布在世界的那些角落,也不知道周知庸的偏执最终能不能拯救中国,我只是在吴末的身上看到了太多熟悉的身影,共鸣则感触,正是对号入座了,才会体会到故事之外的情绪吧。

 

  少年班,简单来说就是天才班,仅靠着基因与天赋,做着与自己年龄完全不符合的雄伟壮举,这种人或许会有,只是我没有遇到,也可能天才都是孤独的,你们永远活不到同一个圈子中去。而在电影里,我对这些天才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符号,一种成功的符号,一种周围人都比你优越的符号,而吴末,正是在这个世俗的世界破败不堪的本身。

 

  我高中时在重点班,跟吴末一样,只配当一条鲶鱼,可当时我不服所有人,年少轻狂在高中时代就被诠释的最为彻底,可随着慢慢成长,你会发现你慢慢走出了一条路,在这条路上,你一直在向前进,看到其他路上被你超过的行人,你无比兴奋,你加快步伐,奔跑在那孤傲的路上,可当你快要跑向终点时才发现,有无数的人已经跨越终点,而你,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参与者。

 

  一条鲶鱼,做了一阵金枪鱼的梦,最后终归为鲶鱼,穿梭在金枪鱼之间。这条鲶鱼甘心做着自己的使命,它望了望周围,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它只能拼命游,或许,它也在等待灰姑娘中的12点,让自己变化。说实话,当在电影中看到吴未对少年班那些人敞开心扉说的那些话,我很难过,至于为什么如此难过,是感触?是共鸣?我说不出来。

 

  人生需要戳穿,没必要穿上一件本不属于自己的外衣走一辈子,之前总是这样鼓励自己,麻痹自己,甚至是骗自己,但你,始终不是你。

 

  似乎没有人懂我在说什么,那不重要了,一部电影我多了不该有的胡猜八想,本身就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人生本不应如此失落,回头看了看,似乎只有临高考的那段时间才对世界充满了悲观,可那时还小,现在应该长大了吧,前面又是一条路,也应该跑起来吧。


柯笔

06.2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