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笛策略
晓笛策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972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晓笛日志-次新板块机会显现

(2017-08-22 09:03:02)
          昨天的市场因为有联通复牌涨停带动人气的影响,指数全天一直都是维持震荡偏强的走势。绑上联通大腿的那几个小伙伴表现也不错。短期市场的风向标杆也再度确立了。混改方案后的联通净资产达到1430亿,按照电信运营商普遍2倍左右的市净率水平来推测的话,不考虑短期市场情绪面影响,它合理的市值水平应该是在3000亿,昨天收盘之后联通的价格应该还有一个涨停板出来,然后进入正常的资金博弈。值得注意的就是昨天港股市场联通的表现情况不太好,联通在香港市场的市净率只有1倍多一点,相对于中移动1.5倍市净率来说是低估的,理论上来说扩充了净资产联通港股的预期上涨幅度应该远远高于A股,然而收盘仅仅只是涨了3%,盘中一度也仅仅只是涨到10%,香港市场机构投资者对于联通的态度我觉得对于联通A股是有参考意义的,单就联通个股本身来说,可能这个一字板之后并不会存在很好的短期交易性机会。

           更好的机会应该在股价刚刚开始复苏阶段的一些混改概念股。公开的名牌象征意义更多一些。联通在公布方案又停牌的这段时间,炒作最厉害的混改概念是同样有腾讯参股的四维图新,前段时间公布的证金汇金入住创业板,涨的最好的并不是这些新宠,而是赢时胜这种具有人气的稀缺题材。所以大家在选择板块里的个股时,还是要稍微衍生想象一下。

          除了混改这部分外,市场人气集中比较高的是次新股,中科信息,华大基因这两个龙头连续涨停,感觉对于短期的次新股板块会是个很大的提振。炒作逻辑跟炒混改一样,是有了一个超高人气的标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去关注一下那些已经明显底部缩量的次新,埋伏一下说不定有意外的收获,很多次新股已经出现了这种缩量横盘之后的爆大阳,这是一个板块短期企稳的信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