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笛策略
晓笛策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618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晓笛日志-漂亮50炒出了游资的味道

(2017-05-26 07:56:05)
             昨天的市场又是漂亮50的天下,放量大涨直接越过了去年12月的高点,也把中小创带了一把,勉强收出红盘。在早盘的时候银行保险狂拉指数,还是让不少投资者担心一九行情的延续,创业板盘中一度跳水的幅度也不小,但是在券商股在午后开盘集体大涨后,整个市场的信心就恢复了,直至最后收出光头阳线。券商板块近段时间可谓是连续遭遇利空打击,之前有资管通道业务,昨天也有券商因为违规提供融资融券服务遭到了顶格罚款,在净利润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还要交几个亿的罚款是雪上加霜。这种利空的集中释放也为券商股的超跌反弹做了一定的铺垫,仔细比对各只券商股的走势,会发现其实3家一线券商虽然在昨天的反弹中涨幅并不大,但实际上股价已经是提前企稳的,近半个月并没有随着整个市场走弱而创新低。所以跟踪券商股也是要沿用资金抱团漂亮50的逻辑,主要选择那些大市值的龙头。

             看了一下港股通的数据,沪股通这边是大幅流入30多亿,而深股通则是刚好相反流出了差不多同样数额的资金。这说明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惯性思维认定的港股通资金是做中长线投资,但实际上在漂亮50这种彪悍的行情下,也炒出了游资的味道。也不排除是有一些资金故意绕一圈来参与这个市场。所以对于那些涨的好的大票,应该不能用传统的机构资金思路来看,也许有些多头排列连续收阳的股票在游资的推动下会形成较大幅度的放量突破,就是不把他当做是一个权重,跳出这个思维定式,而是当做一个题材股来做,就是跟雄安题材类似,找龙头,要么做顺势突破,要么做回档后的反抽。

            昨天有个财经大V在自媒体上写了一篇长文,质疑了神雾集团的两家上市公司,涉嫌利用关联交易,左手倒右手的把戏营造靓丽的业绩,结果这两家就跌停了。我觉得这个事件有两点值得我们投资者留心,一个就是现在的自媒体大V话语影响力越来越大,一篇普通的分析文章,就可以在市场上掀起这么大的波澜。另外一点就是面对那些特别靓丽,利润连续2,3年都是几倍增长的要多关注一下现金流的情况,没有现金流支撑的利润多半都有很大的猫腻,要注意识别潜在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