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笛策略
晓笛策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982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晓笛日志-反弹时换仓安全品种

(2017-05-11 07:54:02)
               昨天的市场冲高回落,比预期要弱势不少,仅仅只是摸了一下年线,量能未能有效的配合,到了午盘投资者恐慌的情绪加重出现放量下跌,在这个过程中即使是有非银金融,小银行股极力的护盘也是显得无能为力。超跌的券商股也是一度有护盘的动作,延续了这两天抗跌的走势,但到了午盘最终还是熄火放量下挫这就是说明市场情绪非常脆弱。多数保险股这段时间是连续堆量,资金扎堆抱团明显,这跟前段时间机构资金抱团消费白马股是一样的逻辑,给予市场的反馈也是一样,越是看到局部板块资金异常流入,越是说明市场整体氛围悲观,这是一种跷跷板效应。

              在昨天收市之后,已经开始有连续闪崩跌停的个股停牌接受交易所问询,而不像之前那样任由个股好几个跌停自生自灭,这起码能暂时遏制一下大面积扩散的个股风险,短期缓和一下投资者紧张的情绪。但过往去杠杆的历史也告诉我们,这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市场的修复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要时刻谨防你手上的个股也出现同样的遭遇,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这种市场超跌小幅反弹后,及时的换仓位。换到一些有安全边际的品种里去,业绩增长有保障的,股东持仓里社保,公募有一定占比的,像那种十大流通股只有自然人和券商资管,私募的就最好放在一边。

             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现在风险积聚的地方,就一定不要多参与。对于市场整体,是不是像大多数评论的那样由短期调整衍生成中级调整,我觉得下这个结论还为时尚早,市场的调整是因监管而起,而并非因为股票价格高估而形成的自发调整,短期我应该还是会回到年线附近争夺,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是在反弹时做好换仓的动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