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笛策略
晓笛策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972
  • 关注人气: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晓笛日志-降仓之后耐心等待

(2017-03-03 09:16:12)
标签:

杂谈

       昨天的市场出现了如预期中的调整,主板指数收出了一个星期以内的第二根实体阴线,是自春节以来的行情所不曾有的。我认为这种走势说明了自1月中旬以来的上行波段暂告一段落。大家可以把指数60分钟图打开看看,自3044点上涨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一直没被破坏过,直到本周一跌破然后收回不久就再度跌破,趋势线被两次击穿可以判定前面的趋势结束。这个时候就需要相应的调整策略了。在操盘的过程中,趋势线其实是一个很好的策略指标,跌破了就降仓,哪怕是个诱空的形态,等收复趋势线回补也无妨,至少是可以回避真的破位后带来的下行风险。股民朋友一定要努力克服怕卖丢踏空这种心理。


           快递这个人气板块随着龙头步入调整,市场热点也就剩下次新股了。就连吉比特这个两市股价仅次于茅台的股票也拿出来炒作,这也是反映了当前存量资金无奈的选择。次新股我觉得涨的是很好看,但实际上操作难度很大,因为盘子小,盘口太浅,你无法把按照理想的价格买进仓位,也不是那么轻易的出来。所以对于次新股,只能是把仓位分散再分散。买点那些最热门,有整体板块效应的。买那些刚开板的或者买开板早,市盈率还比较低的。再买点调整充分,走出圆弧底的。再或者买那些绝对价格还不算高的。每一种类型,我觉得有可能炒,一样配置一点,比赌一个要强很多。当然追求短期波动刺激的就另当别论了。


          市场虽然是调整了,建议大家今天也别轻易动手,等过这一周甚至是要等过下周的前半段再看,还是那个逻辑,需要尊重市场的历史规律。如果实在想参与,建议还是买点那种涨价题材的,比如化纤,草甘膦这些。他们的风险会小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