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olin足记
Colin足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69
  • 关注人气: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旅行的钱从哪里来?

(2017-10-30 18:54:28)
标签:

杂谈

我们旅行的钱从哪里来?

经常会有朋友问我两个问题。

“你们是做什么的?”

“你们旅行的钱从哪里来?”


其实关于钱的问题也是常常困扰我们的问题。即便你对旅游有再多热情和向往,如若没有足够支撑旅途的资金,那么将寸步难行。因为我们不知道如何不花钱或者花极少的钱玩遍西藏,更不知道如何只花几千元玩遍东南亚......

在四线小城已经生活五年多的我们,没有房贷的压力,因为房子在几年前便已全额付清。我们没有车,也暂时没有购车的打算,自然也没有车贷,最常的出行方式是选乘公共交通。没有旅行计划的大多数日子,我们会好好工作,努力赚钱,一个月只需2000多元就可以过得很舒服。对于那些大城市工作五年以上的从业者来说,我们的收入可能远远不及他们,但我们更愿意把大部分收入拿来旅行,把出门看世界当作是对自己的投资,其实这些都是个人的选择而已

关于旅行,我们不是穷游,也不是奢华游,或许称之为经济游更为合适。旅行前我们会有一定的成本预算,尽可能地制定更完善的计划来避免不必要的开支。而在旅行途中,我们的原则是,能省则省,但不会为了省钱而错过美丽的风景,更不会因此影响到阳宝的正常生活,比如说饮食习惯,睡眠质量等

言归正传,说说我们旅行的钱从哪里来吧。我是从自己真正开始赚钱了,有收入了以后才开始旅行。所以我不建议刚毕业的学生就一直出去穷游,也许你不用花很多钱就可以环游中国,但持续长久的旅行一定是建立在有赚钱能力的基础之上。因此我的个人建议是先工作,等有了赚钱的能力,再去旅行。

在我读研的时候,我的研究生导师允许我研究自己感兴趣的课题之后,我便去了北京拜师,寻找各种实习机会,有幸遇到了几位好老师,因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花了一年的时间赚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毕业论文也因此得到了优秀。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因为家人的原因回老家找了一份轻松稳定的工作,然后开始了我们的旅行。

目前,我和我爱人都处于无业状态。我们的收入来源主要依靠投资理财和写作摄影的稿费。


关于如何省钱、如何投资理财,我谈不上什么经验。但我愿意将我所知分享给大家,仅供大家参考。

我主要投资的是P2P和黄金。

P2P经过这么几年的发展已经趋于稳定,不会像以前那样跑路频发。我投P2P的原则是分散投资,不求高息,但求安心。我投了10家比较靠谱的平台,平均年息在10%左右。

其次是黄金理财。由于对全球的政治经济比较感兴趣,所以选择了黄金。黄金有避险属性。这两年全球不是特别稳定,黑天鹅事件频发,也给黄金带来了一些上涨动力。

关于投资,我大概可以获得15%的年息收益,再加上写作摄影的稿费。一年可以有20万左右的收入。不动本金的情况下,我们会拿出大部分的收益出去旅行。

当然,日常也有会有一些公司的赞助,比如说住宿,机票。我们会用文章、照片或视频等和他们置换,这样也是减少旅行成本的一种方式。

20万也许只能在一线城市的郊区买几平米,但对我们一家三口来说,却可以在东南亚各国豪华游一整年,又或是在欧洲各国经济游半年。

旅行不是万能药,它无法治愈你工作时的迷茫,失恋后的痛苦,它只是某类人精神生活的一种需求,并不是人人都必须去旅游,也没有什么地方非去不可。对于那些永远挤不出时间,钱永远不够用的人,请永远不要羡慕别人游山玩水、光鲜快活。


- END -


​2015年,我们开始了大手牵小手的三人之行。

这两年,我们带着阳宝一起去过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这9个国家。我们的旅行还在继续,旅行故事会在微博上分享。感谢大家的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