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身勇
朱身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6,805
  • 关注人气: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婆你越好,我越想跑”一个不忠的男人的自白

(2020-09-23 19:04:51)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老婆你越好,我越想跑”一个不忠的男人的自白

文|朱身勇

01 她太完美了,我想逃

我和老婆结婚8年,结婚前她小鸟依人,喜欢依偎在我身边,拧水瓶,换灯泡都等着我来,这给了我一种被需要的感觉,我很享受被她需要的感觉。

当然,她工作能力比我强,是500强企业高管,我是个计算机技术员,事业上比我好,我们生活过得还不错,对这个可软可强的女人我很珍惜。

结婚后,我们家从来不会有垃圾在地上或者桌上留超过5分钟,她看到有垃圾就会打扫。家里的一日三餐都是她做,我以前做过,但是她嫌我放盐放油太多不健康,以后再也没让我插过手。虽然我轻松了,但是却觉得有点失落。

直到后来,我发现她也变了,她一边维持着之前的完美形象,一边数落我“要你有什么用?赚得没我多,家里的一点事都帮不上”。儿子受她影响,现在也是瞧不上我,“爸爸,丢丢,没用”。

我觉得自己特别没有面子,朋友都笑侃说我们夫妻关系好,说我娶了一个这么厉害的妻子,羡慕我,他们觉得我们夫妻关系好,但是我真的很累,在朋友面前也抬不起头。

我跟她沟通过几次,直到有次她说“一个男人赚得不多,要求倒是挺多”。后来我再也没跟她说过这个问题,我在她面前根本无法敞开自己去表达。

“老婆你越好,我越想跑”一个不忠的男人的自白


在家里,我常常觉得自己特别卑微,觉得她不爱我,因为爱一个人不会总是这么打击他。我父母就是我们这种样子,我母亲是个很强势的女人,在家她是说一不二的那个人,在我眼里,父亲特别没用,但是没想到我却活成了他的样子,

在家里我很压抑,后来我遇见了小和,她是我们公司实习生,她的出现让我觉得生活里开始有了一些丰富的颜色,我才重新感受到被重视的感觉。有时我出差时带她一起,逛逛街、看看电影,吃个饭,这些都是和老婆很久都没有的行为。

我们没有做出身体越界行为,但是我知道我这是精神上的不忠。我不想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可是她真的让我有些厌倦。

“老婆你越好,我越想跑”一个不忠的男人的自白

02 男人想要的不是完美的女人

前段时间热映的《三十而已》里,顾佳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妻子,帮助老公管理公司,拉投资,心甘情愿为了教育孩子,做起了全职妈妈,为了给孩子良好的教育,去努力找人脉,在老公出事的时候仍默默陪在他身边。

但是就这么一个努力的女人,老公还是感情偏离了轨道。

顾佳明显就是一个强势的女人,她或许就是做得太好了,让老公感受到了挫败,但是又无力改变,于是当外面有人能够给他心理上的满足时候,他很容易被吸引过去。

真正聪明的女人,她不会大包大揽承担下家里的所有,还为此沾沾自喜,觉得老公会体谅他,但是男人需要的不是这些,他需要自己也被看见。真正聪明的女人会站在男人靠后一点点,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他陪伴,给他鼓励和支持。

“老婆你越好,我越想跑”一个不忠的男人的自白


03 什么样的女人不完美,却让男人珍惜

第一,要自我认同

女人不需要变得完美,很多女人觉得自己是不好的,是不被人喜欢的,于是她们想变得完美,由此获得认同,于是苦哈哈地把自己搞得特别累,但是在面对男人的时候,她们觉得“我这是为了你在努力,你应该体谅我”。殊不知,她这是亲手把男人往外推。

第二,让人放松。

强势的女人咄咄逼人,她会让人觉得有距离感,她会让人觉得压抑,男人其实并不需要很强势的女人。

温柔是你有一颗自我认同的心,你要非常地认可你自己,接纳你自己,你才能够以温柔的方式对待别人。否则的话,你都是在攻击别人,你不可能温柔地对待别人。

你要温柔待人,就是你温柔地对待他。

温柔而坚定指你一直能够坚定自己的初心,当时你嫁给他,你是什么样子。

如果你不能坚定自己的初心,就会像小羽一样,遇到了生孩子的危机,遇到了婆媳的危机,她就提离婚。

第三,经常肯定老公。

肯定老公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你没有自我认同,你没办法肯定老公。人人都需要肯定。

女人学会了肯定,男人才愿意源源不断地付出,比如,他偶尔下一次厨,你肯定他勤劳;如果他放盐多了,你说“这个味道有点重,挺开胃”,如果他做的卖相不好,你可以夸“有创意,有意思,我都没吃过”。

肯定涉及到方方面面,总的来说,当他付出了,他需要得到正向的反馈,你可以去肯定他。

抓住老公的心,从来都不是讨好,也不是跪舔。而是我们真正地疗愈他,而是我们满足自己,而是让双方都得到幸福感。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精彩推荐:

老公天天打压我,没有力量处理婚外情,怎么办?掌握3招,让你底气十足开战

正面开战:13年异地婚,见面就吵架、冷战、闹离婚

男人借口照顾私生子,光明正大睡小三,看看妻子如何用3步反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