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身勇
朱身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6,805
  • 关注人气: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婚内出轨、砍小三、家暴全家、逼死岳母,心理学深度剖析五点

(2020-01-14 11:58:36)
标签:

婚姻

老公婚外情

婆媳关系

家暴

分类: 婚姻

老公婚内出轨、砍小三、家暴全家、逼死岳母,心理学深度剖析五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今天想要给大家谈的是:家庭暴力包括哪几种类型?

各大媒体报道过一篇关于婚内出轨、家暴妻子,“恶婿”被殴致死的新闻:

王某和孟某于2005年结婚,育有一儿一女。2016年初,王某出轨前女友,同年5月离婚,又在月内复婚。复婚不到2个月,又跑到前女友家,并砍伤前女友夫妇,被判10个月。

王某出狱后,性情暴虐,开始变本加厉对妻子孟某进行家暴,“我小妹身上经常带着伤,王某用板凳砸她。”2018年2月孟某无法忍受老公的拳打脚踢和威胁,向法院起诉离婚,后王某作出“戒酒”等承诺,孟某又撤诉。

但孟某与王某处在分居状态,王某一旦找不到孟某,便去娘家闹事,要人。后王某因破坏孟某娘家财物被行政拘留15天。2018年6月再去娘家闹事,强奸了岳母,不断谩骂孟家,姥姥不堪其辱,跳井自杀。

老公婚内出轨、砍小三、家暴全家、逼死岳母,心理学深度剖析五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我们将家暴分为五类,导致老公家暴的诱因是不同的,女性受到伤害也是不同的。(该篇文章主要讲的是男方家暴女方。)

第一类,出轨事件导致的家暴老公出轨,被老婆发现了,他家暴老婆,他在警告他老婆:我出轨了,我打你,你来管我,那不行,我不让你管,所以打到你怕,控制你。目的就是让他继续搞婚外情,他很清晰,你要我分手,对不起,我就狠狠的打你。

第二类,酒后家暴,撒酒疯平常他不会家暴,但是一喝酒,整个人的情绪就失控,骂骂咧咧,他的不快,他的不满等等问题通通是他老婆造成的。酒后让人失去控制力,要去打别人,实际上他内心有创伤,但这个创伤在正常情况下他都能够压得住,酒后就压不住了。有位访客讲述,她老公平时对她挺好的,什么都听她的,家里的钱也给她管。也没有什么不良习惯,就是爱喝酒。他一喝酒必醉,醉后家暴她和孩子。

来访者将家暴图片微信发我,她女儿额头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即使痊愈也会留下伤疤。她和女儿手臂上全是黑色,紫色被长期家暴的痕迹。每次老公醒酒后,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下跪发毒誓不再喝酒,买些贵重礼物送给她们娘俩。

老公婚内出轨、砍小三、家暴全家、逼死岳母,心理学深度剖析五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第三类,引自型的家暴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存在家暴,夫妻两人吵架吵得很凶,老婆把老公逼到墙角,老公就不得不家暴。两个人吵得面红耳赤时候,女的蹦出一句,“有种你打啊,你不打死我,你就是孬种”,还把脸贴过去,抓住他的手。

这类家暴发生在日常的争吵,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引发的。这里面还包含教唆因素,他在压抑自己,最后不得不出手。女方经常采取威慑的吵架模式,你要注意了。

第四类,心理疾病型的家暴 反社会人格,偏执型人格,躁狂性人格的这类人很容易家暴,他们患有心理疾病,在人格上有问题。 第五类,原生家庭的家暴他的父母经常家暴,在耳濡目染下习得的,有可能他自己遭受了家暴。还有一种是后天的家暴,比如校园的霸凌。孩子长期被霸凌,一定跟父母有关系,这个不是我们要讲的重点,不多做分析。

老公婚内出轨、砍小三、家暴全家、逼死岳母,心理学深度剖析五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施暴者有哪些共性呢?

自我失控,他失去了自我的控制,失去了理智。他的人格有问题,他没有认为他家暴别人是错误的,大多数人施暴者都有这种认识。还有一部分人家暴之后忏悔,下跪求饶。深层次上挖掘,他家暴是因为他内心很弱小,外在又希望强大。

内心越弱小的人,外在他越想强大,他的自尊心越强,他很容易让自己失控。他家暴的目的是攻击他人,使得他人来服从他,他要控制他人,他要证明自己的价值,证明自己的存在,这也是他要家暴的根源。

面对家暴,你想通过忍受来解决问题,是不可能的。从来不会因为你的忍受,他的家暴自己就好了。你一定要采取措施,每次家暴要报警、找妇联、找居委会,你要让他看到,你有力量,你不孤单。你越没有力量,越孤单越不敢,他就越有可能家暴你。

当他跪地求饶,你一定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要求他接受心理矫治,他不接受心理矫治,你不要原谅他,这是很关键的。

老公婚内出轨、砍小三、家暴全家、逼死岳母,心理学深度剖析五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受虐者又会承受哪些伤害?

1.那些长期家暴,又不愿意离婚的人,心理层面上自我认同很低,经常被别人贬低,他的存在感很弱,价值感很低。在这样的状态下,他心里会有恐惧,有抑郁等情绪。还有就是她有那方面的固着,这个是心理学上一个心理状态。

2.行为层面上行动力比较弱,会犹豫不决。一个人的大脑对家暴的看法,是消极的、负面的、忍受的,她是觉得家暴这件事是不能解决的,也就没办法来驱动她去行动。这类人的的行动力很缓慢,常常是习得性无助。自我认定没有办法,不行,不可能,下定不了决心,犹豫不决、徘徊不前。

3.长期被家暴的人整个神情写在脸上,她会怯怯的,畏畏缩缩,担惊受怕,很绷紧的,很敏感,很木纳,很胆小,眼神涣散,整张脸都塌拉下去的。通常她们的睡眠很不好,很容易产生神经衰弱。

4.夫妻关系是男尊女卑,男高女低,老公强势于她。她在贡献程度上比较低,依赖性强(包括经济、心理上的依赖)。在婚姻的依恋关系上,她属于回避型的依恋关系,或者是焦虑型的依恋关系,她会委曲求全,会祈求对方。对她的老公依赖度特别高,离开老公就活不成,她会找很多借口赖在家里面。孩子年龄小,父母年纪大,离婚没脸面,离了婚改不了嫁,可能还会找个家暴男……有一类型的女人是家暴体质,很容易将这个男人训练成家暴男。

5.受虐的她们对于未来是绝望的,是灰暗的,也是固守的。你跟她谈论未来,她的眼神很空洞,有的人可能还会说未来就是我熬死它,整个人都是压抑状态,看不到未来。你去劝说长期受家暴的人离婚,过自己的生活,你们的孩子已经成人,你不应该再忍受了,她不会走出来的,因为她已经习惯了.

老公婚内出轨、砍小三、家暴全家、逼死岳母,心理学深度剖析五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一切习惯之物都在我们周围织成越来越坚固的蜘蛛网,而我们很快就发现,蛛丝变成了绳索。 ——尼采」

不管长期家暴,还是偶发的家暴,都不要接受这种状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家暴是可以改变的,是可以矫治的。

我们大声的喊出来,我不接受家暴,家暴是犯法,家暴要坐牢的,你要跟我重新在一起,你必须要接受家暴矫治,我才跟你在一起。给施暴者一次机会,那家暴只有零和N次之分,不能给施暴者第2次第3次机会。

他还是不愿意去改变自己,就应该跟他结束这段婚姻,走向新的生活,因为我们尽力了。人生不应困在家暴中,做妈妈的更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也家暴或者被家暴。

你从家暴的家庭走出来,家暴的婚姻中走出来,是为你自己,也是为了你的孩子。某个程度上来说,也是挽救家暴男,家暴男有可能有一天把你打死,最后他也做牢。

「奥地利心理学家曾对398名罪犯的父亲进行调查,其中183名罪犯的父亲酗酒,120名罪犯的父亲赌博、性放纵、不诚实,而多数的家庭都有一个相似点:家庭关系不融洽。」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