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身勇
朱身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1,041
  • 关注人气:6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沟通不良,夫妻关系越来越远,心理学专家:你缺个关键词

(2019-12-20 11:41:34)
标签:

婚姻

娇妻

老公婚外情

聊天

小三

分类: 案例分析

沟通不良,夫妻关系越来越远,心理学专家:你缺个关键词

婚姻管理师:朱身勇

系统辅导加我手机号:17601291502

今天想要给大家谈的是:夫妻之间没话说怎么办?


很多人日子越过越红火,财富越过越多,话却越来越少,爱越来越少,夫妻之间的链接越来越少,夫妻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少,夫妻之间的未来就越来越黯淡,这就是越来越少的话,带来的这个连锁的恶性反应。

你可千万不要认为,我们是冷战或者什么。

我告诉你这不是冷战,是你们婚姻即将完蛋。

那么说为什么情侣之间话会越来越少呢?

以前谈恋爱的时候,那不是蛮多的话。

恋爱说不完的话,婚后怎么就话少了呢?


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两个人总是互怼。

他跟你说我们今天晚上去吃湘菜吧?

你说湘菜有什么好吃,辣死了我还起痘痘了不吃,你这个人老要去吃这些东西,你想要短命吗?

吃个湘菜,扯到这个上面去了,你说他还能跟你聊吗?

他跟你说这个周末去看看我妈,你来一句,你妈有什么好看的。

你知不知道你都已经几个星期没去看我妈了,你还有脸,这能聊吗?

聊到哪里就把他给聊死,聊到哪里都上升到对方个人有问题,对方的妈有问题,你这还能聊吗


第二:沟通没有营养。

还有一个这些东西倒没有,就是聊天就罗嗦,你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就逼逼巴巴半天,一句话翻来覆去讲,也不知道他到底讲什么,那就没有趣味。

你想想没有趣味这件事情还能说吗?

一个人总是无趣,你愿意跟他交往吗?


你要知道,我们在很多情况下,夫妻的话越来越少,这就是少的根源,一个人愿意跟你讲,有几个条件::

1、你愿意听吗?

你都不愿意听,我一开口,你就把我怼了,我一开口你就把我否了,我才说半句话,你就把我杠飞去了,你就不愿意听,不愿意听我干嘛要跟你讲,首先你要愿意听。

2、你听得懂吗?

像我辅导的一个客户里面,他们一家4口,结果这个妈妈说的话,爸爸听不懂,两个孩子也听不懂,不知道她到底说什么,所以听不懂人家在说什么,你接不住人家说的这个东西,还能跟你聊吗?跟你没办法聊了。


你要考虑到你们两个人知识结构。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学历差别太大,问题很多,就像我这边一个小样本的统计,我发现初中毕业的男的,娶了那个大学本科毕业的女的,或者说大学本科以上的女的,他们这个婚姻背叛的这个概率非常非常高,高达百分之七八十。

他们这个婚姻鸡飞狗跳的概率非常非常大,因为差距太大,听不懂,没有那种人生体验。


第三:倾听对方

你愿不愿意听?你听不听得懂?你的这个回应能不能到他的心里去?你不能回应到他心里去,他干嘛要跟你聊。

怎么才能够真正的能够回到他心坎里面去?

《夫妻沟通演练班》我们有个叫关键词沟通,你用关键词沟通,你就不会错位,要不然他跟你说我最近心情很不开心,然后你马上就说:你有什么开心不开心的,你不开心我比你还不开心,我上个月老板还批评我,这个月工资刚发,还扣我工资,还能聊吗?

还有很多人答非所问,鸡同鸭讲,这样的话你就回答不到他心里面去。


第四:你聊的这些话题,没有那种启发性。

没有那种你真厉害,你的沟通承接真的是好高,那这样的话,别人就会觉得被你吸引到,我觉得跟你聊天特别奇迹。

夫妻之间也好,男女朋友之间也好,也就是要有这种.

我们说恋爱里面很多人,专门是聊那种无聊的话,像这所谓的爱情,这种很快就会凋谢的。

人最核心的一条是什么人?就是你会觉得他把我们的这个大脑脑洞大开了.

我们最喜欢这样子,因为这样的话大脑才会接收到一个强刺激,要不然有什么意思呢?


第五:我跟你聊天,我总觉得我被你疗愈到了。

这种叫疗愈的能力,一个人聊天对别人有疗愈性,那你想想这样的夫妻,你还会不愿意跟他说话吗?

这样的夫妻关系你愿意跟他离婚吗?

肯定离不了。

怎么才能够真正的能够回到他心坎里面去?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著有畅销书《婚外情治理》

如果你遭遇老公背叛、离家出走,不知道处理,想要寻求帮助,请私信我,我会来回复大家。

沟通不良,夫妻关系越来越远,心理学专家:你缺个关键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