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幸鹏
幸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98,109
  • 关注人气:3,8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婺源 · 真真假假

(2012-03-28 23:47:04)
标签:

婺源

旅游

接待能力

惠风和畅

领导

狗尾巴草

宣传

美好

分类: 音希声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我不想告诉你婺源特美,世界第一,风景无敌。
    婺源是很美。但是什么都不敢说最。全国放眼望去,有油菜花的地方不在少数,各具特色,风物人情皆不相同。你爱花花草草,我偏爱沙漠戈壁,漫山遍野长满狗尾巴草我也会觉得很壮观,你奈我何?所以说旅游是个太个人化的事情。犯不上吆三喝四分要挣个上下高低,你死我活。无论干什么心情好才是最重要的。心情好的时候烈日当头晒得肩膀脱皮我也开心,心情好的时候阴雨不断潮不拉几的偏说这叫诗情画意,心情好的时候碰到个丑姑娘都得说她一定心灵美好——身材如我一般的都善良淳朴有福气。
    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民风淳朴、游人不多的时候,哪都好。但是我们RP都不会天天爆发,总有点什么会被你赶上。我想对你说的是其实婺源远远承载不了如此众多的旅游者。从吃饭、住宿到交通。如果要去,一定要躲开旅游旺季。否则人比花多。路上堵上三四个小时是随随便便的事儿。
    这里一定有照相不要钱的阿婆,真心祝愿你能遇到。对此我不怨她们。换成我也一定没有好脸色。旅游业给她们带来了物质和财富同时,还有无休无止的人流,永不停歇的喧闹,这些已经打破了这个小山村原有的美丽和平和。拿着相机的也并不是都懂得尊重。冲进人家不管不顾一通乱照的人我也常见。老阿婆对走近她家门的人 用一种谈不上愤怒但也并不开心的表情面对。唯一的一点点笑容,是对掏钱买了她的茶叶或是梅干菜的人。比如我们走进的一户人家,老太太因为我买了十块钱的茶叶笑魇如花,却拉住我的李老哥不让出门。她指着我说,这个胖子买了茶叶,可以照相。你没有买,你照了,你要给钱。两块不行。五块。于是,我们翻遍了衣衫找出了五块钱才得以解困。
    作为一个曾经经常东跑西颠的死胖子,这样的情景其实数见不鲜。早就习惯了。但是每次遇见心情都不会太好,都会摇摇头。你问我怎么办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变了就是变了。再也回不来。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2 馄饨这玩意大江南北人人爱。不赖。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3 有人爱吃米线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4 有人爱吃豆泡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5 有人住白白的房子,房前花儿黄黄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6 有人卖婺源汉堡,还是鸡蛋味儿的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7 这个烤白薯的木桶我喜欢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8 他的童年陪伴着可乐、地瓜、兰花和如织的游客度过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9 黄花三两只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0 颜色鲜艳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1 天空湛蓝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2 扁担,杂物,劈柴,和乐事薯片,美国橙子都不冲突。也许这也是全球化的标志之一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3 门口整整齐齐的木柴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4 还是那个筐。它之所以总被照,是因为它身上有一束光。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5 多少人期待幸福家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6 饭缸子里种韭菜也是生活的乐趣,如同我在办公室用搪瓷缸子里养绿萝,如同这个图里用塑料盆子种小葱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7 一家三口鸡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8 它丝毫不怕我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19 你眼里的美丽,是别人的庄稼。

    最后憋不住想叨叨几句。
    当年我在基层的时候也跟着领导接待过外面的领导,接待是一件事无巨细,繁琐无比,需要细心、耐心、有条理、换位思考。伸手翻看别人的证件,翻看相机里的照片的时候把脑袋凑到你鼻子下边,在客人还没有放筷子的时候打包结账,早上接车迟到,为了顺路带上其他人而让客人在路边等着,在车里不管别人是否在睡觉和自己的女朋友叽叽喳喳大声歌唱,实在都不能算是礼貌的事情。
   
婺源 <wbr>· <wbr>真真假假
▲P20 鲜花是可以插在牛粪上的。尽管她垂头丧气毫无信心。
   
    还是那句话,旅行是一件自己的事。出门没有对和错,只有舒服不舒服,开心不开心,乐意不乐意,踏实不踏实,安全不安全。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可以不用再去。
    哦对,这次到婺源最大的花絮,是老子在江陵下山的路上为了给一个叫做@鱼想余翔 的拍头像不留神裤子绷开线。多少年了,重新体验穿开裆裤的感觉,实在是非常清爽,非常值得体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