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坤明0221
朱坤明022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1,232
  • 关注人气: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坤明:唐朝开国名将长孙顺德,生擒屈突通,参加玄武门之变

(2020-09-11 08:51:46)

隋唐时期,因为隋炀帝杨广不切实际,只靠自己的理想活着,到处修建宫殿、大运河,派大军攻打高句丽,却不考虑老百姓的承受能力,所以各地的叛军蜂拥而起,天下大乱。唐国公李渊和儿子李建成、李世民、李元吉也是磨刀霍霍,准备干出一番事业,为自己建立霸业,不想和诸葛亮一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长孙顺德觉得唐国公李渊可以就成大业,鞍前马后忠勇可嘉,打败了大隋朝的名将屈突通,在和李世民的合作中,参与玄武门之变。

 

长孙顺德,河南洛阳人。

隋炀帝派自己的亲信王威、高君雅监视李渊的一举一动,李渊和自己的儿子李建成、李世民、李元吉觉得时机成熟,于是先发制人,把长孙顺德、刘弘基、刘文静等召到一块,分兵把守各个位置,把王威、高君雅抓住干掉了。

长孙顺德与刘文静和隋朝名将屈突通多次交锋,胜多败少,打得屈突通狼狈逃跑,他带领精锐骑兵玩命追击,不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终于把对手抓住了。

 

玄武门之变,长孙顺德觉得秦王李世民可以成就大事,他再一次做出了准确的判断,和李世民站到了一块,对付李渊和皇太子李建成、齐王李元吉。玄武门之战惊险万分,太子和齐王的护卫也有几千人,长孙顺德和其他将领拼死保卫李世民的安全,功高志伟。

长孙顺德收受金银珠宝,放跑了盗贼,唐太宗李世民大怒,本来应该严厉惩治,但是因为他有功劳,网开一面,原谅了他。

长孙顺德做泽州刺史的时候,铁腕治理,打击贪官污吏,张长贵、赵士达等侵占百姓田地,他二话不说,严厉惩治,把田地归还百姓。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长孙顺德在晚年政绩出色,也是一个好官。

 

做有爱心负责任的电影剧本作家,朱坤明

自强不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微信公众号朱坤明(zhukunming8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