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772148835
用户177214883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1,232
  • 关注人气: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坤明:忠勇可嘉,和李自成大战三百回的杨文岳死于其大炮之下

(2020-07-27 10:43:08)

明朝末期关外的努尔哈赤、皇太极父子,中原地区的李自成、张献忠的确令人非常的头疼,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户部没有银两,万历三大征把国库都掏空了。崇祯皇帝朱由检非常的勤政,无奈朝中无人,温体仁、魏藻德、周延儒、陈演等都不是治世之能臣,无法力挽狂澜,也不具备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谋略。如果有萧何、陈平、张良这样的谋臣,何愁天下不定?

崇祯皇帝朱由检善于识将,发现人才,孙承宗、袁可立、卢象升、周遇吉、左良玉、秦良玉、黄得功、孙应元、孙传庭、满桂、赵率教都是具备军事才能的。杨文岳这个人和敌人打了很多仗,胜负相当,忠勇可嘉,最终却死于李自成之手。

 

杨文岳,字斗望,号京宜,四川顺庆府南充县人,也就是现在的南充市人。

兵部右侍郎杨文岳和李自成多次交手,有辉煌的时候,也有失败的时候,打仗嘛,胜败乃兵家常事。主要是各地的将领不能团结一心,并肩作战,生死与共。汪乔年和傅宗龙的秦兵,都是因为贺人龙不听指挥,一到关键时刻就从战场上逃跑了,汪乔年和傅宗龙也战死了。杨文岳的军队也是孤军奋战,生存艰难。左良玉也是桀骜不驯,不听将令。杨文岳救他的燃眉之急,打退了李自成,他却擅自撤军,让杨文岳非常的被动。

 

杨文岳虽然尽心尽力的在剿灭李自成,无奈友军的支持不得力,杨文岳最终在汝宁落入李自成之手,李自成对杨文岳非常不满,认为杨文岳是他最强劲的对手,多次把他打败,狼狈逃窜。就把杨文岳绑到城墙上,用大炮将他处死,一代忠臣杨文岳死得非常的惨。周遇吉在落到李自成的手里时,也是死的很惨。

在明末那样一种风雨飘摇的时代,无数的忠臣良将为着自己的理想,恢复天下太平,让百姓安居乐业,不懈奋斗,即使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他们的事迹名垂青史,精神彪炳史册。

 

做有爱心负责任的电影剧本作家,朱坤明

自强不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微信公众号朱坤明(zhukunming8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