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坤明0221
朱坤明022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1,232
  • 关注人气: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坤明:自己在家做炒面,最主要的是爆炒,有一点锅巴的烧焦味

(2020-01-15 11:57:36)
标签:

美食

炒面

最近一段时间,房间的网络还行,没有像以前那样几个月,几个星期没有网,虽然网速还是断断续续,上传一张照片有时需要等10几分钟,但是能用就行,不用去亲朋好友那里上网写文章,这已经是自己最大的要求了。

我从小就喜欢做饭,基本功百分百是爸爸妈妈教的,自己也会做一些改进。我不喜欢吃肉,糖醋里脊、瘦肉丸子、肉夹馍除外,所以肉菜基本上不做。喜欢炒面、炒麻食,不太喜欢炒米饭,经常每天早上都会煮面条,以前上班的时候,把面条控干水分,拌上凉的熟菜籽油,晚上回来,再炒,或是凉拌着吃。

 

童年的时候,离不开的就是油泼辣子夹馍,上学的时候带上两三个,放在书包里,在没人看见的时候吃,来到城市做销售的时候也是如此,在包里放上四五个油泼辣子夹馍,和凉开水,在楼道里等没人看见的角落里吃。小区里也有卖盒饭的,只是米饭太硬,我喜欢软的,吃不惯。

炒面其实很简单,准备好葱姜蒜、莲花白,鸡蛋,先放上油,根据个人兴趣,炒几个鸡蛋。

 

 

 

 

我们把面条煮好,我用的是挂面,空闲的时候喜欢自己擀面条,搓麻食。面条过凉水,控干,我一般控干水分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然后拌上已经放凉的熟菜籽油。

锅里放上油,炒熟葱、姜、蒜和莲花白,再放上面条,鸡蛋,食盐、醋,大火爆炒,炒出锅巴的味道,就大功告成了。面条里面的油,根据个人的运动量,可以适当增减。

 

做有爱心负责任的电影剧本作家,朱坤明

 自强不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微信公众号朱坤明(zhukunming8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