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坤明0221
朱坤明022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1,232
  • 关注人气: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坤明:天才许攸为什么离开袁绍?他又为什么被曹操杀死?太狂

(2019-07-21 10:36:34)
标签:

许攸

曹操

袁绍

三国演义

官渡之战是决定谁是北方霸主的关键一战,战前袁绍兵多将广,曹操兵力很少,结果最后胜利的却是曹操。这里关键的一个人物许攸登场,改变了历史!那么,许攸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投奔曹操的结局如何?


许攸是袁绍的重要谋臣,他也给袁绍提出了良策,两军对阵,派精兵偷袭曹操的大后方,争取把汉献帝弄到手,挟天子以令诸侯。可怜的汉献帝人人都想得到他,玩弄于鼓掌之间,可惜袁绍没有采纳。许攸:“公无与操相攻也。急分诸军持之,而径从他道迎天子,则事立济矣。”绍不从。


加上此时,许攸的家人犯法,袁绍骂了他几句,许攸大怒,连夜弃袁绍而去,直奔曹营。曹操还以为是做梦,狠狠掐了自己一把,疼!于是他喜出望外,光着脚丫子,出门迎接许攸,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感情深呀,两个好兄弟,紧紧拥抱在一起。

曹操是真的感动呀,许攸把偷袭许昌的事一讲,曹丞相的脑门子都出汗了!我的好兄弟呀,你这是要我的老命呀!



 

两个人彻夜交谈,一直到天明,许攸建议曹操带领精兵偷袭袁绍的后方粮草,曹操立马答应,袁绍的末日到了。“今袁氏辎重有万余乘,在故市、乌巢,屯军无严备;今以轻兵袭之,不意而至,燔其积聚,不过三日,袁氏自败也!”

曹操偷袭成功,战果辉煌“围屯,大放火,营中惊乱。大破之,尽燔其粮谷宝货,斩督将眭元进、骑督韩莒子、吕威璜、赵叡等首”。



 

我们经常讲一句话“人狂没好事,狗狂没屎吃”,许攸就是这样一个人,整天在曹操耳朵边说,没有我许攸,你曹阿瞒就是死路一条,哪会有今天的成就。一次两次,曹操还可以忍,说的次数多了,曹操就烦了,于是把许攸押入大牢,最后处死。三国演义里是许褚一怒斩许攸。许攸顾谓左右曰:“此家非得我,则不得出入此门也。”人有白者,遂见收之。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其实谦虚可以保命,太狂死路一条。何况曹操生性多疑,一句“宁教我负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负我”,闻名天下。许攸的死,一方面是他卖主求荣,自己的家人犯法,不知羞耻,还背叛主公;一方面是他做人太狂,不够谦虚谨慎。



 

做有爱心负责任的电影剧本作家,朱坤明,微信公众号朱坤明(zhukunming8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