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坤明0221
朱坤明022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8,789
  • 关注人气:1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坤明:安史之乱,唐玄宗错杀了哪两位大将,逼迫军队出关决战

(2017-11-19 11:02:46)
标签:

安史之乱

唐玄宗

安禄山

唐朝历史

安史之乱是唐朝由盛转衰的重大事件,在安禄山打到潼关的时候,唐玄宗错杀了两位大将,强令军队出关,导致潼关失守,唐玄宗也被迫逃出长安。这两位大将是谁?

http://p3.pstatp.com/large/46ea00054c0b234af621

安禄山带领大军一路南下,迅速占领了东都洛阳,大军直奔潼关而来,大将封常清、高仙芝认为敌人势头正猛,坚守为上策,但是唐玄宗因为安禄山的叛乱,正在气头上,听了宦官边令诚的谗言,认为他们是畏敌不战,把他们杀了,启用了哥舒翰。

哥舒翰也是位名将,他的看法也是主张坚守,但是他和奸相杨国忠有矛盾,唐玄宗经不住杨国忠的谗言,逼迫哥舒翰出关决战,结果战败,哥舒翰最后也被叛军俘虏,唐玄宗只好撤出长安,向西逃往蜀地。

http://p3.pstatp.com/large/46ea00054c0a7c8cb575

http://p3.pstatp.com/large/46eb00024e68be67c149

唐玄宗年轻时勤于朝政,把大唐带入了一个鼎盛的时期,晚年怠政,特别是让安禄山兼任三个节度使,总兵力达15万之多,他和杨贵妃却在大明宫研究音律。

安禄山发动叛乱之后,一路势如破竹,大将郭子仪、李光弼率军攻打叛军老巢,叛军的补给线被切断,只要坚守住潼关,等到敌军士气低落,前后夹击,局面大好,只是唐玄宗错杀大将,逼迫军队出关,导致局面失控,叛军也迅速占领了长安。

http://p3.pstatp.com/large/46ea00054c0cc5bb5f4a

做有爱心负责任的电影剧本作家,朱坤明

自强不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微信公众号朱坤明(zhukunming88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