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早婚早育混血女儿
早婚早育混血女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4,651
  • 关注人气:2,7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海关+嘉年华:玩儿死你很容易 一 绝对相信你,不能放过你

(2010-12-29 03:50:18)
标签:

美国海关

绿卡

居住证

游轮

嘉年华

上船

文化

分类: 也对真心话大冒险有些执著
在科学界刚发表新的论文,证明了新安检仪器由于共振作用可以直接永久破坏人体DNA后的第三天,我家再次发扬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节日之际踏上了去往机场的征程。早上6点半到旧金山机场,惊险冲过安检,上飞机,和小人斗争到8点半,到洛杉矶机场,静坐3小时等到有车来,再驱车转战港口,一切皆为按时按点儿登上游轮,给小人太姥太姥爷庆祝80大寿。

当然,在米帝这种效率惊人的地方,此次为期3天的游轮旅行自然是全家1年前就预订了,几个月前就网上check-in的。轮船下午5点半离港,现在是12点半,开始安检,check-in了!从没上过游轮的俩瓶子心情那是相当激动的!小人那是呼呼睡的!

12:30: 嘉年华游轮公司check-in柜台
体重超标女1号出场:“护照和票。”
小人,小人爹,小人妈的护照和票全掏出来,递过去。
女1号看看小人妈的中国护照:“你的居住证?(俗称绿卡的东东)
居住证?!你们网站列的所需文件里没有写居住证啊!
“没带。”
“你的居住证在哪里?”
“在家。”
“家在哪?”
“旧金山。”
“没有居住证不能让你上船。”
小人爹立刻激动了:“喂!你们网站列的所需文件里没有居住证啊!我们按照单子一条条准备的所有东西,如果有错,是缺少信息的问题。为什么你们不列出来?”
小人妈也着急了,呼啦啦把钱包倒过来:“等等,我看看我带了啥。哈!我带了工作许可证,这是和居住证一起发的!上面有居住证号码!看!”
女1号拿着看看,“呃,你等等啊,我得问我上司。”

1:00 游轮check-in柜台旁边 (被撵到一边儿站着了)
体重超标女2号出场:“哦,对不起,规定是你必须有居住证才可以上船。”
小人爹继续激动:“如果需要居住证,你们为什么不列在所需文件里?!你们网站专门有一栏所需文件,我们是一条条看着准备的!”
女2号眼睛翻一翻:“情况太多,列不完。你们应该自己咨询自己的大使馆的。”
“有什么列不完的?这么多居住在美国的外国人,只需要列出携带居住证不就完了?而且,为什么需要居住证?我们不过是要上一艘游轮去海上。”
“因为游轮要进入墨西哥。”
“游轮不是就在海上么?”
“那也算墨西哥的。问题不是我们公司,而是美国海关。”
“我们要过海关么?”
“现在不过,回来过。”
小人爹:“你看,如果移民局不给发居住证,是不可能发工作证的。她有工作证,显然是有居住证的!”
女2号:“我明白,我明白,我非常熟悉各个证件。”

小人妈实在忍不住了:“你看,工作许可证上面有居住证的号码,就印在这儿!我回来过海关的时候,海关人员只要看到号码,输进去一查就可以了呀。”
“是。但是他们不会查的。”
“海关每个人都坐一电脑跟前,所有信息都有。只要输入号码...
“我知道。但是他们不会去输入那个号码,他们在港口就是为了监督我们,让我们查。我们必须遵守手则。”
“如果这样,我们可以跟海关讲一下情况。”
“海关人员在这里没有办公室,他们只是监督我们,不是在这里见任何人,也不是帮助任何人的。”
“你看,这是一大家子去给姥姥姥爷过80大寿,我们早上6点钟就到机场,就是为了给他们过生日。”
“这样吧,我给海关打电话讲明这个情况。看看他们可不可以接受居住证的传真件。”
“谢谢!请一定跟他们讲明情况。全家聚会是1年前就安排好了。”
“好的好的。我会的。”

1:30 

女2号退场。

2:00 等候大厅墙边儿(被指示去墙边儿坐着去了)

女2号出场,手拿黑色大哥大。“我打给海关了,现在on hold(被告知不要挂断。)你知道要跟海关通上话从来不容易。

女2号退场。

与此同时,小人妈开动脑筋,琢磨怎么能搞到居住证传真。哈!好,

step1 打电话给有自己公寓钥匙的公寓管理员,问她在不在,讲明情况请她帮忙。
step2 谢天谢地,在。再告诉进入公寓的管理员,走进客厅,居住证在左边书架第几层如此形状大红盒子左侧的如此形状的一小盒子里,得手没?
step 3  得手了。好,这里是传真号码。我们在等海关回信儿,如果他们说yes再给你电话,请你传真过来好不好?

3:00 等候大厅墙边儿

女2号出场,“还是on hold。”

“海关干什么需要这么长时间?到底要让人等多久?”

与此同时,全家开动脑筋想办法,
方案1
我们可以请女2号和管理员skype视频,管理员手持居住证,全方位360度展示是真的;
方案2
管理员可以拍张照片,发送过来,证件号码(虽然和工作证上列出的一样)一清二楚。


4:00 等候大厅墙边儿

女2号出场,摇摇头:“sorry,海关说不行。不接受传真,必须是physical card on you(现场带着实物卡片)。你不能上船。”

小人爹更激动了:“喂,我知道你们严格检查证件是担心非法移民,如果这船是从墨西哥出发回到墨西哥这担心可能还有点儿道理。现在这游轮是从美国出发,回到美国,她和家人在一起,我们全家20几个人都可以作证她真住这儿,你们担心什么?她中途逃到墨西哥不回来? ”

女2号铁面无私包青天:“我绝对相信你真的有居住证,我也相信你们全家。但海关说了,如果你重新进入美国境内有问题,会罚我们嘉年华游轮公司,我一听那可不行。”

小人爷爷也激动了:“这是全家25口聚在一起给这两位老人庆祝80大寿,就这么被你们毁掉了!”

小人妈也激动了:“我理解你要遵守规则。但是章程是人制定的,也是为人制定的。人需要检查证件的原因在于需要获取证件信息,但现在你已经有证件信息。人和机器的不同在于可以根据情况做出自己的判断。如果每个人的工作只不过是在明知真正情况的前提下遵循不适用的规则,这和一个机器人社会有什么区别?”

“不好意思。我只是按章办事。你不能上船。这里是份合同说明你被拒绝登船,签个字吧。” 翻译为人话就是:去去,少废话,咱就是这精神:绝对相信你,不能放过你!

(精彩续集火热预告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