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早婚早育混血女儿
早婚早育混血女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4,651
  • 关注人气:2,7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内医疗差?咱俩换换?六 听医生讲故事

(2010-10-13 02:57:32)
标签:

美国医院

入口

重症监护病房

水瓶

生孩子

妇产科医生

icu

育儿

分类: 也对真心话大冒险有些执著
看官们不必紧张,今天的故事又是个温情的迂回篇。

小水瓶的妇产科医生性别女,三十有余,育有四子。临近产期的某次产检,小水瓶向她表达了对剖腹产的深刻惧畏之情,女医生于是很好心地给我讲了个故事,旨在鼓励我生孩子就那么回事儿人是很顽强的不要怕怕。女医生讲的故事如下:

以前我有个patient(貌似孕妇不该叫病人,也不好叫客户,只好叫patient了),她快生的那天凌晨四点打我传呼,我回复她开车来医院,然后我就开车到医院了,可是等了好几个小时也没看见她。后来才知道,她丈夫开车带她来的,结果她刚到医院停车场就在车里生下baby了,她丈夫抱着baby跑到医院门口才发现门锁了,他就一直在门口拍门使劲儿叫,半天都没有人来,这么长时间里他就把baby放在医院门口的地上,那会儿是冬天,他自己穿那么多都不知道脱下来一件给baby包上。过了四五个小时医院开门,baby直接就进ICU(intensive-care unit,重症监护病房)了 。那会儿我才见到我的patient,给她清理胎盘。这时候有人给她丈夫一杯水,他接过来一口就喝干了,坐在那儿说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吓死他?他不想想他老婆?你说说这人要有多笨?!

故事听完,小水瓶很肝儿颤地问了句:“大夫,医院晚上为什么会锁门呢?”

女医生很奇怪地看看眼前这个patient:“医院的门不会全锁的,急诊室那个入口开门,你要不知道急诊在哪边最好和你老公事先去找到急诊入口。”

插播常识普及:鉴于米帝地广人稀的地貌特征,通常医院占地面积非常震撼,连绵起伏鳞次栉比的楼都是医院的,从一个入口肉眼一般眺望不到另一个入口,因此通常有ABCDEF数个停车场面对数个入口或非入口,如果不事先看地图搞清楚入口,你可以开车绕场数周都找不见夜里开着的那个。通常patient事先都会抽半天去医院旅游,至少搞清楚生孩子时该进哪个门以免到时去错了楼。

这个故事励志作用果然明显,从医生办公室出来,小水瓶立刻指挥老公开往医院堪察敌情去了,然后反复叮嘱baby花生米同学要识时务当俊杰,一定要等到天亮再和麻麻去医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