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甜心卷
甜心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846
  • 关注人气: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2013-06-24 09:20:23)
标签:

澄粉

水晶包

豆沙

中式花朵面点

美食

分类: SWEET:J甜心卷中餐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一直以来,生日什么的纪念日我都很看重,这是我娘家优良传统。

总觉得吧,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除了日常的平淡累积也需要彼此珍视这些特殊的时刻,

该说出口的祝福以及该付诸实际的行动,都不应该吝啬和羞涩。

不管对方有没有回应,都应该用心准备。

人生短短数十年现在不行动,更待何时呢!

 

 

又到了老公的生日!

咱马上要去做糖筛了,我不能吃蛋糕,他也就冒得蛋糕可以吃!

(最近很欠这类东西,所以私心严重,放弃了折腾蛋糕,以免破戒)

 

精力也有限,就紧着家里有的材料给他和婆婆做了这个水晶豆沙包。

(这里提醒大家注意,生日不光是为自己过的哟,我们每个人的生日都是妈妈的受难日!)

大家看到的成品只有两个!!木有错,大家没看错哇,

真真的是只有两个!实际上我做了4个。

但是悲催的是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滴,切看下面详解

 

————————————————————————————————————————————

————————————————————————————————————————————


1、首先澄粉+开水适量+淀粉少许+油少许,和均匀。

比例很随意,只要能成团就可以了,我没量咯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2、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加食用色素分色。盖保鲜膜备用。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3、接下来就是各种捏花花!捏花花大家可以到各大视频网站去找,翻糖花的制作。

我没有拍详捏花花的工程了,因为实在腾不出手啦哈!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4、取澄粉一球,擀圆包豆沙。收口朝下,绿色澄粉做小叶子装饰。包好的球,顶部按一凹洞。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5、花花和包子结合在一起!这里算是实验疏忽的地方。

我本以为有凹洞,花花可以很稳固的站立,没有特别在做粘合。

结果后面就悲催了……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上蒸锅大火开后12分钟!

开盖何其悲催……

本来酷热的厨房,瞬间我却感觉拔凉拔凉的啦!

花花脸朝地面,摔成平面惨剧啦啊:(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最后就只抢救出完好的两朵!

而且蒸出来的颜色远没有生胚来得满意哎.

 

今年老公的生日折腾不完美的就这么落幕了,

明年多出一个小小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坚持优良传统咯


 

不完美的礼物——生日版花朵水晶豆沙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