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贝妈哈伦
贝妈哈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1,064
  • 关注人气:22,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鲜美营养快手菜--【红蒸鲈鱼】

(2014-04-03 06:29:41)
标签:

育儿

红蒸鱼

鲈鱼

鲜美

分类: 贝妈厨房

鲜美营养快手菜--【红蒸鲈鱼】

 

还记得十几岁那年,我去姐姐家玩,见姐姐在炖鱼,我就一直站在旁边看,回到家我也学着姐姐炖鱼,炖出了美味来,那后,每次买来鱼,妈妈让去做,说我做的很好吃。

 

上大学后,慢慢远离了厨房,认识老公后更是懒到底了,退步到连蛋炒饭都不会炒的地步。有了孩子后,慢慢又回到厨房,然后慢慢又啥都会做了。

 

说起做饭,我从八岁开始给干农活儿的爸妈做饭。那时候,做饭真的是一个大活儿啊,自己打水,捡柴火,烧火···我八岁,哥哥九岁,真的能忙活半天。一开始我只负责把米饭蒸熟,后来慢慢学会炒菜,凑合能吃。八岁的记忆里貌似就剩下做饭了呵呵。

 

去年回家,见我妈和我哥哥因为八岁侄子的教育问题上的分歧。我哥说,八岁了,很多事情可以他去做的,而且他也可以做到的。我妈,才八岁,你想让他做什么?我哥说,我记得,妹妹八岁就开始做饭了,我八岁开始挑水捡柴火···。同样的八岁,我们能做的,他怎么不会做?我妈说,年代不同,条件不同。

 

在这个问题上,我支持我哥哥的。同样的八岁,我能做饭,炒菜,刷碗,洗衣服···可是现在的孩子呢?八岁会做什么呢?当然,我妈说的也对,现在一家就一个宝贝疙瘩,宝贝的不得了,哪里舍得让他们干活儿啊?而且现在条件也好了,我们八岁时没有电饭锅,没有煤气炉,现在做饭,又是电又是煤气的,这些孩子小时候最不能动的东西,所以现在孩子八岁不会做饭很正常。

 

这就是我的八岁和侄子八岁的区别。等贝贝八岁时,我相信他也不会做饭鲜美营养快手菜--【红蒸鲈鱼】

 

不说八岁了,接着说鱼吧。

 

【红蒸鲈鱼】

 

原料:鲈鱼1条、姜、小葱、适量的料酒、老抽、生抽、盐、食用油、清水。

 

做法:

1、拾掇干净的鱼清水洗净(我买鱼一般都麻烦买鱼的帮忙拾掇);

2、从鱼背部下刀,切片,切断鱼骨,切至鱼腹,但不切断,保持鱼腹相连(我切得厚是因为贝贝爱吃大块鱼);

3、鱼放入盘中,鱼腹在内鱼背在外,将鱼片展开,在中间部位放上鱼头;

4、将生抽,老抽,食用油放入小锅内烧开后,冷却制成红蒸汁备用;

5、撒上适量盐、姜段、葱段、浇上红蒸汁;

6、蒸锅大火烧开,放入鱼盘,蒸10分钟,关火焖5分钟左右;

7、取出鱼,倒掉汤汁,拣掉姜葱段,均匀铺上姜丝和小葱,浇上红蒸汁即可。

 

鲜美营养快手菜--【红蒸鲈鱼】

(一边带孩子一边做饭一边拍照确实忙乱啊,过程图凑合看吧~都是手机拍的。)

鲜美营养快手菜--【红蒸鲈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