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贝妈哈伦
贝妈哈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1,150
  • 关注人气:22,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子游·北京】园博园一日游趣事多多

(2013-10-28 16:51:52)
标签:

育儿

亲子游

北京

园博园

分类: 在北京

【亲子游·北京】园博园一日游趣事多多

 

从张北草原回来后一直很怀念那里,在那里贝贝像刚从笼子里放出来的小鸟一样欢快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我只跟着他一起享受那份快乐就可,无需唠叨“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回到城里,去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带着孩子去了后,总是拉着他的小手,一遍一遍跟孩子唠叨,不许乱跑、不要碰那个、不要动那个······太多的约束,孩子不喜欢这样被约束,但是安全起见,不得不唠叨(唠叨妈这样练成的吧?),也因此让孩子失去了太多的乐趣。

 

九月末,带着贝贝去了园博园,一到门口,贝贝就自由了。自己买票,自己过安检,撒欢奔跑,他去哪里我跟到哪里,完全由他做主。

 

得到自由后的孩子总是给你惊喜,趣事多多。

 

一、售票处趣事:

 

看着空无一人的售票处,我一撒手贝贝跑开了,我顿时有了让他帮我买票的主意。便把贝贝叫过来,给了一百元说,宝贝,你去那个阿姨那边给妈妈买一张票吧,一百元一张票。贝贝接过一百元,欢乐的奔向我指的售票处。到了那边喊,阿姨,我买票。售票员问,买几张?贝贝递过手里的一百元说,一张。顺便拿到票后,笑着转身跑了,跑了几步停下来,回过头跟售票员说,谢谢阿姨。

 

我没有没有嘱咐他拿到票后要说谢谢,平日里,我出门买票,买任何一个东西,都会跟对方说谢谢。看来贝贝观察到了。教育孩子以身作则比空头讲道理更有影响力。

 【亲子游·北京】园博园一日游趣事多多

二、园博园河边趣事:

 

园博园一号门一进去便能看到河。走到河边,

贝贝,妈妈你看河。然后望着河跟我讲故事了,河对岸有一片樱桃树,樱桃熟了,像一个个红灯笼。然后~嗯~

我问,谁看见了呢?

贝贝,小老鼠。

我问,小老鼠看见了后呢?

贝贝,滴滴答答流口水了。

我问,然后呢?

贝贝,嗯~嗯~不知道了。便跑去玩别的了。

 

我没有接着问任何关于故事的问题,也没有给贝贝讲《小老鼠过河》的故事,我认为,贝贝看见河没有看到樱桃树,也能想起《小老鼠过河》的故事,并主动给我讲出来已经做得很好了。对于孩子的记忆力培养,我没有做过任何刻意的训练,唐诗宋词、儿歌,我不刻意去教会他,完全自由,不强迫。

【亲子游·北京】园博园一日游趣事多多

 

三、江苏园里的趣事:

 

走到江苏园,看到有个阿姨拿着鱼抄子捞掉河里的树叶,贝贝问我,妈妈,在捞鱼吗?我说,不知道啊,你自去问问吧。于是贝贝自己跑过去问那个阿姨,是在捞鱼吗?声音有点小,阿姨没有听到,我鼓励贝贝大声点问,贝贝提高声音问,在捞鱼吗?阿姨听懂了,笑着把鱼抄子给贝贝看,问这里面是什么?贝贝看了看接着问,在捞鱼吗?阿姨回答,捞树叶呢,鱼要是被捞走了,你就没得看了,所以阿姨不捞鱼。贝贝还是很疑惑看着阿姨,他肯定想这是捞鱼用的,怎么捞树叶呢?哈哈

 

自从贝贝会说话后带着出去玩,我总是鼓励他自己去跟别人沟通,我不主张大人替孩子说话,替孩子去沟通。

 【亲子游·北京】园博园一日游趣事多多

四、成都园里的趣事:

 

路过成都园,想让贝贝看看熊猫,可以一看点儿,已经过了5点,熊猫没在玻璃屋了。我带着贝贝绕过玻璃屋,透过玻璃门看到了蒙着眼睛睡觉的熊猫,我告诉贝贝,熊猫在睡觉。贝贝觉得有点遗憾吧,趴在门缝那边喊,熊猫起来吧~快起来!别睡了!但是熊猫一动不动呼呼大睡。贝贝还是试图大喊把熊猫叫起来,我制止了,我说,熊猫可能累了,让他睡吧,我们下次来看吧,好吗?贝贝说,好吧。离开时还是有点依依不舍。

 

孩子天生爱动物,在安全范围为我很愿意贝贝观察小动物。

 

【亲子游·北京】园博园一日游趣事多多

夕阳西下,我和贝贝才打道回府。 

 

园博园一日游提示:

1、门票:100-120元,节假日120元。

2、路线:丽泽桥底下有园博园专线,5元一张。也可乘坐地铁14号线到园博园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