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广播电视报
天津广播电视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9,116
  • 关注人气: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靳东:希望《精英律师》给大家传递温暖

(2019-12-26 16:38:38)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精英律师》中,靳东身兼两职——出品人和主演,饰演的权璟律所律师罗槟冷静理性、看上去不近情理、从无败绩,是业内有名的“独狼”型律师。在和蓝盈莹饰演的戴曦并肩作战过程中,致力于让法律的羽翼温暖每一颗渴望公平正义的心,最终罗槟受戴曦感染,不仅关心输赢,还变得热爱生活、热情温暖、富有同情心。完成《精英律师》,靳东特别感慨:“这区别于以往我的任何一部戏,希望借助这部剧,给大家传递温暖。”
靳东:希望《精英律师》给大家传递温暖

突出的不是“精英”是“律师”,希望借戏传递温暖
      从《欢乐颂》中的金融精英谭宗明,到《外科风云》中的医疗精英庄恕,再到《我的前半生》中的咨询精英贺涵……近年来靳东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离不开精英人设,这一次的“精英律师”会有何不同?“首先是题材上的区别,这次重点其实是‘律师’,并不是‘精英’。我们做这个剧本项目之前,一直在考虑这个名字,其实我所理解的‘精英’,并非是有很高的级别或者最顶尖的,更多的是他(她)在这个行业内所起到的作用”。靳东坦言,过去的几年,他在《我的前半生》等作品中不仅仅演了精英角色,其实更多地承担了责任,包括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我们这部戏所讲的更多的也是这个道理,越是做律师,越希望大家都采用和解、协调的方式,解决彼此间的矛盾和纠纷,我是这么理解的”。
靳东:希望《精英律师》给大家传递温暖

      靳东曾说:律师,归根结底,应以收善良结果为贵,不以谋当事人利益为能。靳东饰演的罗槟在剧中最爱说的一句话是“善律者不讼”,在他看来,这不仅是一句台词,也是他作为诠释者想表达的一个主旨,他一直坚持甚至有些固执地希望,自己拍的每部戏都能给大家传递温暖。
靳东:希望《精英律师》给大家传递温暖

区别于以往我的任何一部戏
尽管有自己的很多精英形象在前,靳东仍觉得这部《精英律师》对他而言有特别大的挑战和突破。“我这次表演的方式方法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从一年多前就开始准备,慢慢找这个人物的感觉。现实生活中的律师到底什么样?应该怎么呈现律师?当然有很大的差别,我们常说艺术要高于生活,现实生活中律师会斟字酌句,每一句话说得非常慢,法律条文他们都很认真的。我们拍戏也是,一个字都不能错,错了意思就不一样了”。
靳东介绍说,这部剧邀请了专业的法律团队,甄选出百姓生活常见的民生案件及热点话题进行加工讨论。到播出前,靳东反复看了成片10遍以上,“《精英律师》今天看来,很大程度上区别于以往我的任何一部戏,我还挺开心的。大家看吧,不管好与不好,希望得到大家的反馈”。
担任出品人太操心,请来演艺圈“半壁江山”助阵
      除了担纲主演,《精英律师》中靳东还多了一个身份——出品人。而说起这次不一样的体验,靳东直言:“出品人太累了,不如单纯地回到只做演员更省心一些,但这也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因为之前单纯做演员的时候,只管好自己就好了,而这次任出品人就更多承担起了一个全局的工作。这是个从无到有的过程,从选择题材、把剧本做实、拿近1000个结过案的案子讨论,到最终选择团队和合作伙伴、邀请演员以及确定播出平台等等,多了很多事务性工作。”
      追剧的观众惊喜地发现,担任出品人的靳东给这部剧谋了“大福利”,超过50位与他合作过的圈内好友都来捧场客串:许娣、袁泉、蒋欣、凌潇肃、李宗翰、雷佳音、乔振宇、王晓晨、李乃文、左小青、张鲁一、辛柏青、牛莉、赵子琪……单独提出哪一位都是男一号、女一号级别的,靳东是怎么做到的?“其实这次让我挺感动的,首先真的没有费什么口舌,其次我也很忐忑,因为并不确定他们会不会来,结果大家让我挺感动,他们很多都分文不取,还买来咖啡、水到现场探班,我真的太幸福了。他们给我的不仅仅是帮助,而是送来满满的爱”。
                本报记者 王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