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广播电视报
天津广播电视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9,116
  • 关注人气: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远方》取材现实扎根生活歌颂时代巨变下的平凡奋斗者

(2019-09-26 17:33:29)
东方卫视东方剧场“燃情筑梦,剧献祖国”的第二部电视剧《在远方》正在热播。该剧由吴家平担任总制片人,申捷编剧,陈昆晖执导,柏麟担任B组导演,刘烨、马伊琍、梅婷、保剑锋、曾黎主演。围绕几位主演在创业路上的奋斗经历,该剧讲述了出身于不同家庭、怀揣着不同理想的有志青年们通过不懈努力、不断进取,实现自身价值的故事。
《在远方》取材现实扎根生活歌颂时代巨变下的平凡奋斗者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推荐剧目,同时也是国内首部聚焦快递行业的电视剧,正在热播的《在远方》以一群创业者的成长为主线,讲述我国快递行业从萌芽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在远方》的编剧申捷曾创作《鸡毛飞上天》《白鹿原》等品质剧。为了让《在远方》能更好地扎根生活、感染观众,他花了大量时间走访快递、电商从业者,从他们身上获取创作的养分,将感悟融入剧本编写中,剧中有一半案例源于现实。而选择“姚远”这样的小人物、平凡的奋斗者作为主角,以平实的视角进行创作,也是为了能让更多普通观众从剧中人物的奋斗经历中得到情感共鸣。
《在远方》取材现实扎根生活歌颂时代巨变下的平凡奋斗者

      《在远方》全片叙事线条明晰。事业线方面,底层快递员姚远(刘烨 饰)凭借勤奋和智慧一路打拼,成长为快递公司老板。随着姚远生意壮大,商业大佬刘云天(保剑锋 饰)与其展开电商、物流混战。感情线方面,心理学学霸路晓欧(马伊琍 饰)与姚远刚开始萌芽的感情,就遭到路爸爸“棒打鸳鸯”。几年后,南下创业的姚远事业起步亟需人手,路晓鸥毅然决定协助姚远创业,此时,姚远已经与贤惠的刘爱莲(梅婷 饰)结婚。剧中三人对待感情的不同态度值得期待。服化道方面,目前播出的戏份中,姚远的海魂衫、卷发,路晓欧的粉红色卫衣、马尾辫,霍梅(曾黎 饰)的长筒袜、短裙,瞬间将观众拉回上世纪90年代末。随着跨越20年的创业历程徐徐展开,这拨人的服装造型将会越来越时尚,尤其是马伊琍、梅婷、曾黎三位女主演的上班族造型,堪称惊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