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广播电视报
天津广播电视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5,313
  • 关注人气: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欢喜》沙溢解读“乔卫东”

(2019-08-29 17:33:34)
在东方卫视热播剧《小欢喜》中,乔家离异夫妻的饰演者沙溢和陶虹演出了新感觉。因为对女儿教育观念的差别,沙溢在剧中被各种“嫌弃”,身为这个家庭“局外人”的沙溢对这个角色深有感触,“我特别能理解他对孩子的那种愧疚,因为家庭破裂,再加上女儿又那么优秀,他对孩子有愧疚,就会对她特别疼爱。而且宋倩是比较高压的一种状态,所以他更希望倾其所有给予孩子他的全部”。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沙溢解读了这个看似吊儿郎当,实则情感细腻、非常开明的父亲乔卫东。
《小欢喜》沙溢解读“乔卫东”

      沙溢透露,选饰演乔卫东的演员时,黄磊衡量了一圈,“他一开始觉得演乔卫东这个角色的演员年龄需要稍微再长一点,因为我刚40出头,还比较年轻。后来别人提到我,黄老师觉得我可以”。剧中的乔卫东被评价为“长在观众笑点上的男人”,他的一句台词“英子,开门,是爹地”令人印象深刻。据沙溢透露,这句台词是当时现场碰撞出来的,因为觉得很好玩儿,播出后也确实给这个人物增添了趣味性。剧中的沙溢是“搞笑担当”,但拍摄背后却经历了一些“磨难”,“拍摄时临近春节,北京比较冷,我得了两次流感,有一次发烧到41。那段时间,镜头中的我有点胖,因为发烧,淋巴和眼睛都有点肿”。沙溢觉得,只要角色大家喜欢,就是最大的幸福,所有付出都值了。
《小欢喜》沙溢解读“乔卫东”

      沙溢讲了一段拍摄感悟:“有一场戏是我请英子吃火锅,从火锅店出来后英子抱了我,说她可以自己回家。拍这场戏的时候,英子在前面走,我在后边看,有一瞬间我特别感动。我在想,孩子大了终究会离开你,离开你的羽翼和保护。我就想到我儿子慢慢长大了,以后也有这么一天,一下子有很多的情感慢慢涌上心头。”拍完这部剧,沙溢说有收获,但有时候也挺矛盾,“有时我希望和儿子像哥们儿,有时又想做一个严父,又有时觉得是不是严得有点过了,该不该再做回慈父。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做父亲也是一年年摸索着,回过头来,其实多少都有些遗憾。怎样做父母,其实是个挺值得思考的问题”。
                     本报记者 王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