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广播电视报
天津广播电视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9,116
  • 关注人气: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冰糖炖雪梨》高专业度再获认可

(2019-06-06 16:00:28)
改编自同名人气小说的青春爱情竞技成长电视剧《冰糖炖雪梨》近日迎来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国家电影局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的探班。在总制片人刘宁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冰糖炖雪梨》剧组的拍摄现场,切身感受了国内首部大型冰上竞技题材剧目的实际拍摄过程,对剧组全体工作人员为拍摄该剧排除万难、披荆斩棘的精神高度赞许。
《冰糖炖雪梨》高专业度再获认可
总制片人刘宁在探班现场介绍,拍摄冰上题材难度很大,例如场地方面,团队在筹备之初对取景地进行了多方考察,在权衡视觉效果与专业度最大化呈现之后决定自行搭建冰场;人员方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都很难找到专业的冰上摄影师,于是剧组只能培养国家队有摄影基础的运动员参与到冰上拍摄中来;同时,该剧是国内目前邀请专业运动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部电视剧,包括一名奥运冠军、一名世界纪录保持者、一名打破世界纪录者、四名世界冠军、五名全国冠军、一名国际级健将、五名国家级健将、四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并且其中部分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运动员的加盟为冰上竞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并为剧集的专业度保驾护航。
  《冰糖炖雪梨》拍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在不断尝试和挑战,并持续改进提升。相关负责人在观看了一些重头戏的粗剪片花后,被剧中主人公为梦想拼搏、为爱情心动的剧情打动,盛赞该剧是“中国体育竞技题材类电视剧的先行者”,提出了“好主题、好题材、好制作,最终呈现好剧目”的要求,建议导演只要是现代科技能够达到的高水准拍摄器材,都可以尝试用在《冰糖炖雪梨》的拍摄中,以保证画面的宏观性和美观性,牢牢抓住观众的心。总制片人刘宁、总导演朱锐斌代表剧组全体人员表示,要踏踏实实走稳每一步,用心关注每一个细节,潜心打磨出一部精品剧集,向观众传达最热血的体育精神、最动人的竞技乐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