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广播电视报
天津广播电视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9,116
  • 关注人气: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脱身》呈现复古上海滩陈坤“做加法”万茜“做减法”

(2018-06-21 16:11:06)
标签:

《脱身》

陈坤

万茜

分类: 娱乐前沿
      由陈坤、万茜主演,王耀庆、赵文瑄特别出演,蔡文静、张晓晨、海一天、尹铸胜等实力演员加盟的年代情感大戏《脱身》目前正在东方卫视黄金档热播中。作为陈坤时隔9年重返荧屏的力作,该剧开播当天便夺得收视冠军,持续占据收视前列,随着弟弟乔礼杰上线,让观众感受到了陈坤分饰两角的精湛演技,再加上富有年代感的复古造型,观众齐呼“金燕西回来了”。
《脱身》呈现复古上海滩陈坤“做加法”万茜“做减法”

陈坤“浪子”与“学者”切换自如
万茜给自己“做减法”变“软萌”
  在《脱身》中,陈坤饰演“大小乔”二角无疑成了最大亮点。一开始,监狱里灰头土脸的乔智才就让不少观众差点没认出来,以如此的造型出场,对于陈坤来说也是一次突破,后面几乎每一次出场他都带给观众惊喜。
  哥哥乔智才有着历经生活磨练的市井智慧,是圆滑却不失真诚的人,他会在离开前给重伤的狱友(廖凡 饰)留药,也会帮助素昧平生的路人黄俪文(万茜 饰)从生死危机“脱身”,在街头浪子的外表下有着一颗热心肠。而弟弟乔礼杰留美归来,穿着精致的西服,帅气的出场方式一开始就惊艳了观众,本以为他是位儒雅的学霸,没想到在饭桌上,优雅的他“怼天怼地”,让乔智才还没吃一口就气愤离桌,“毒舌Boy”的本色暴露无遗。
      从“痞帅浪子”到“毒舌学霸”,陈坤可谓是切换自如,他出色的演技给《脱身》做了“加法”。但对女主角万茜而言,她饰演的黄俪文则需要“做减法”,因为她认为黄俪文是个平凡的小人物,性格“比较软萌”,这和她本人性格以及过往角色都不太一样,“黄俪文的软萌,需要演员回归平淡,对自己做‘减法’,这挺难的。”
《脱身》呈现复古上海滩陈坤“做加法”万茜“做减法”

“乱世中小人物的成长”是核心
导演、编剧揭《脱身》看点
  随着《脱身》热播,不少观众都发现了剧里有着不少的笑点,而且还呈现出一些弄堂生活的细节,这让大家颇为惊喜,和其他以老上海为背景的作品相比,“《脱身》更加接地气,有更多人情味。”监制、编剧汪启楠在采访中表示,《脱身》确实带有喜剧风格,他没选择用一本正经讲故事的风格进行创作,加入了不少轻松的元素,“《脱身》是发生在那个年代下的一段情感故事,其中有很多元素,但主要关乎爱情。”
  这场“乱世风云”的主角都是“在机缘巧合之下被卷入事件中的小人物”,他们一起历经成长,最终守护了理想与爱情。导演林柯说:“在《脱身》中,好看的是人物关系、个性,以及在当年动荡的局势下,小人物的挣扎、迷茫,以及乐观的心态。”他觉得任何时候人们都离不开真诚和对美好的向往,这也是能让角色真正乐观起来的、支持他生存下来的希望。
《脱身》呈现复古上海滩陈坤“做加法”万茜“做减法”
精致服装、丰富细节
再现摩登老上海
  此外,《脱身》当中的布景、服装等元素也得到了观众的关注,无论是镇宁邨、火车站等场景,还是路边灯箱、汽车、房间内饰等细节,都带着浓郁的老上海摩登气息,“一看就是那个年代,剧组很考究。”此前汪启楠就曾透露,剧中就连房间开关这种一般人注意不到的地方,都是“剧组美术老师收藏的老古董”。
  据了解,在服装部分,剧中所有的旗袍工艺都比普通旗袍的工艺复杂10倍甚至是20倍。考虑到老上海时期的旗袍没有腰省,因此在传统的基础上,用“一片式”旗袍打破“规矩”,既凸显女性的身材,又展现当时上海女人的魅力风情。在男装上,当年的西装款式相对而言不算修身,因此,《脱身》在尽可能保留时代特点的前提下,把西装做成高腰节,使每个人看起来都更加修长、得体,在视觉上为观众呈现出舒服的美感。
  《脱身》中的妆容、搭配更是充满考量,比如女性的腮红都是在眼底呈现,仿佛小酌后微醺的姑娘,所以剧组称此妆容为“醉酒妆”。还有眉毛,为了更贴合人设并且达到复古的效果,造型团队要求所有的女演员都把眉尾后半部分剃掉,随着不同的剧情阶段、场景甚至情绪进行二次塑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