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土工分队
土工分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17,263
  • 关注人气:2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美对东海问题表示最新立场:日本得知后很难堪

(2015-07-27 13:27:25)
标签:

军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就日本公布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
  他指责日方的做法“不具有任何建设性意义”,希望日方“冷静地作些反思”。
 
  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反驳称,“中方的指摘完全不恰当,期待建设性地解决问题”,重申将要求中国停止单方面的开发活动。

http://www.miljinhua.com/uploads/allimg/150724/112-150H41106154V.jpg
中国东海油气田
  就在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21日发表了在南海问题上“绝不中立”的声明后,22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新一轮中日东海争议时表示“持中立态度”。
  据英国媒体报道,柯比称“我们希望任何有争议主张都能在有关各方之间通过和平方式解决。
  美方不会对争议主张选取立场,在这个问题上也不会。”
http://www.miljinhua.com/uploads/allimg/150724/112-150H411062b04.jpg
中国东海油气田
  与此同时,日本媒体23日仍继续大肆炒作政府公布的中国东海开发的14张图片。
  日本媒体称,中国可能从海底吸走“属于日本”的天然气,
 
  称中国在南海与东海都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日本媒体以“警惕中国新军事据点,要让世界知道,中国设置雷达会威胁美军”为题。
http://www.miljinhua.com/uploads/allimg/150724/112-150H4110644R9.jpg
中国东海油气田
  渲染中国对日本和国际社会的“威胁”,称如果中国在东海油气田设雷达,不
 
  仅会影响日本东海的防御体制,更会威胁美军的活动。
  中国如果掌握制空权,有可能把东海变成“第二个南海”。

 之前,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曾在日本国会表示,中国“或将在这些油气平台上部署雷达系统,
  并将之用作直升机或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的行动基地。”
  对此,日本网站23日评论称,这种“威胁论”未免有些牵强,难以令人信服。中国在东海演习的战机都从大陆的岱山机场起飞。
 
  北京没有什么理由要利用钻井平台进行军事活动。文章称:“不太确定日本决定聚焦这些海上平台是否是明智之举。

      在日中双边关系经过两年冰冷期之后看上去走向缓和之际,日本如此热衷于强调东海问题很令人费解。”

中美高层都不愿点破的不为人知的秘密

外媒揭露欧盟被迫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

主席留下的传统:每年都给朝鲜送茅台酒 

大批武器从广东调往海南 瓦良格甲板开始吊装舰载机

巴铁突遭美军空袭 :中国军方表态准备对美动手

成飞歼19战机已浮出水面 在以色列感受中日差距

叫板美国:曝光北斗导航系统4大独门绝技 

中国将南海开战规模不详 普京要把外兴安岭还中国

伊朗接连出手:中国这一表态让美目惊口呆 

英媒称中国C805世界第一 台独大佬去青岛被震撼了

菲律宾目瞪口呆:南海舰队171舰主动挑逗美军

中国最新式隐形歼21曝光 俄赞中国这款导弹太先进

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爆发:中美两强大打创新之战 

中国防长罕见警告李明博 港曝我垂直起降战机试飞

曝光:中国手里握有能让美军不对伊朗动武的王牌

中国在研发动机世界领先 外国竟这样区分中日游客

揭秘:美国秘密接触伊朗最高领袖暗藏着重大玄机

军事卫星拍摄到中俄边境惊人一幕:普京终于行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