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笑天气晴
我笑天气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276
  • 关注人气:6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尘归尘,土归土,何必掘尘土

(2010-09-13 02:31:50)
标签:

曹操墓

真假

喧嚣

掘墓

曝尸

永不瞑目

2012

88

伍子胥

杂谈

分类: 深水寒

掘尘土,掀喧嚣。我不是反对掘墓,而是反感喧嚣。

 

古时认为,安葬于土之下,人才能死的瞑目。

 

掘墓曝尸是大不敬,楚人名士伍子胥身怀血海深仇,攻破楚国后,楚平王虽已死。于是挖其坟,鞭其尸,以泄愤恨。怨毒之于人甚矣哉!

 

葬于土下想得安眠,往往却是永不瞑目。现代一些人看开了,知道火化的好处。

 

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考古是科学事业,可以解开历史谜团……(省略一万字),总之,是有重大意义。

 

如果真是科学事业,我会很崇拜掘墓人,挖出的尸骨安静的成列在博物馆也很好。

 

爱因斯坦死后贡献大脑给科学家研究,那是真正的伟大。

 

我厌恶的是以死人尸骨做文章,轰轰烈烈的搞圈钱名誉工程。

 

曹操墓真假辩论只是喧嚣的开始,后面还有曹操诞辰1855周年纪念大典,正名之后还会多出一个华夏杰出英雄旅游景点。

 

2012年某天,小明去该景点旅游后,带回具有重要纪念价值的曹操尸骨合影照片。小明眉飞色舞,大谈景点是如何壮丽,服务员姿色优美,统一穿着汉时古装。里面还有块很大很宽的比越战纪念墙豪华百倍的题诗壁,小明看到了乱码码的“到此一游”,还有英文、日文的,看不懂。小明鄙视这些平庸之辈,得意的写下:“曹操乃大英雄”。

 

玩的尽兴,玩的开心,门票超划算,只要88块,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