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任世光蕾波康复
任世光蕾波康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7,508
  • 关注人气:1,2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促进大脑淋巴回流的头颈部蕾波推顺按摩

(2018-08-01 10:39:10)
标签:

蕾波头部点穴按摩

促进脑淋巴回流

分类: 蕾波推顺按摩点穴临床应用

促进大脑淋巴回流的头颈部蕾波推顺按摩

 

近年研究发现大脑淋巴系统,特别是脑膜淋巴管(meningeal lymphatic vessels),负责将中枢神经系统脑积液和脑组织间液中的大分子,引流到颈部淋巴结,有效清除大脑“垃圾”。

促进大脑淋巴回流的头颈部蕾波推顺按摩

研究还发现这一系统受阻,可使认知功能下降,引发与衰老相关的大脑疾病,如阿尔兹海默症等。

 Jennifer Munson 发现与阿尔兹海默症有关联的蛋白质、细胞碎片会通过淋巴管排除,所以一旦流出受阻就会加重蛋白质的积聚。在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小鼠模型中也观察到淋巴管堵塞。

促进大脑淋巴回流的头颈部蕾波推顺按摩

 最近研究表明,改善大脑淋巴功能对大脑有积极的影响。

促进大脑淋巴回流的头颈部蕾波推顺按摩

 基于:颅脑微循环障碍是脑瘫的重要病理环节(任世光博客:微循环障碍是脑瘫的重要病理环节);淋巴回流不畅是微循环障碍的重要内容;蕾波推顺按摩是促进淋巴回流的有效方法(任世光博客:蕾波推顺按摩是更好的淋巴引流技术);在肢体我们已观察到,推顺按摩可使损伤后出血、肿胀迅速消退,显示为加速淋巴回流所致。

我们在高危儿、脑损伤、脑瘫孩子头部点穴按摩中,增加了促进脑淋巴回流的推顺按摩,主要方法是辅用蕾波啫喱反复从头面部向颈淋巴系统方向推压至锁骨上窝及由枕骨向下向两侧推压至大椎穴水平  ,以促进脑的淋巴回流、改善脑功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