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任世光蕾波康复
任世光蕾波康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5,791
  • 关注人气:1,2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发育落后和脑瘫儿家长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

(2011-03-10 13:08:30)
标签:

婴儿发育落后

脑瘫

网络

育儿

分类: 育儿知识

 发育落后和脑瘫儿家长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

    婴儿运动、智力、视听等发育落后及脑瘫并不少见,及时发现、正确干预可获得非常好的疗效,延误诊治多留有残疾。如何能早期发现异常并学会干预的方法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就是重要途径。了解到目前家长没有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的主要因素有:

1 网上资料太多,不知该看什么?信什么?

    确实网上资料非常多,建议家长搜索时,根据孩子主要问题设定关键词搜索,如孩子已诊断为脑瘫,主要问题是尖足,你就搜索脑瘫尖足。虽然有以盈利为目的、带有水分的宣传,但不用花钱你能从中学到方法的资料,还是为了帮助你的。我们及其它同仁已将我们早期诊治这些异常最关键、实用的方法上传到网,目的就是帮助家长,减少我国脑瘫等疾病致残。网上资料都不可信的观点是错误的。

2 有人谓应相信权威书刊和专家

    相信权威书刊和专家是对的,但网上许多资料是专业人员结合最新进展、临床实用问题更具体的指导,特别是有些疾病的早期诊断、治疗指导视频资料非常重要,如小儿脑瘫就是如此,传统书刊无此功能。网上许多资料本质是带有视频资料的电子书刊,只是没有编辑、审查、出版罢了,绝大多数作者是对所言负责的。

3 不会上网

    每个现代人都应学会、用好网络,年纪大了也可以学会,我就是例子。作为父母的年轻人更应该学会,家长一定要利用好科技进步带给我们的便利。

4 经济困难

    婴儿运动、智力、视听等发育落后及脑瘫,正确干预的主要方法就是向脑输入相关信息的功能训练和手法干预,这些方法家长都是能够学会的,而且不用付出多少经济代价,因为经济或知识欠缺造成脑瘫孩子重残的,我们、政府、家长都有责任。已有不少脑瘫孩子家长就是用从网上学习到的方法治疗好孩子的。家中无上网条件的,也可从居民管理部门或朋友处获得网络资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