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生周刊
民生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88,220
  • 关注人气:3,4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挂面喂猴”?真想得出来!就剩个透气孔都挡不住你们!

(2018-07-17 17:21:06)

近日有市民发现,在北京动物园长臂猿等灵长类动物展区,不少游客用挂面投喂里面的动物,通过小小的透气孔,与笼内的动物“互动”。有游客专门携带挂面前去投喂动物,动物园管理员表示,类似情况时有发生,他们见到时会及时制止,随意投喂动物可能会对动物造成伤害,但是依旧有人不听劝阻悄悄投喂。

“好多人专门带挂面喂猴子。”近日市民张女士和朋友前往动物园游玩,令她感到奇怪的是,灵长类动物展区竟然有很多人拿着挂面对动物进行投喂。张女士对于游客的这种行为感到不解,而网上也有不少人曝光了动物园内有游客“挂面喂猴”的情况。

有游客携带干挂面投喂动物

 

北京动物园内的绝大多数动物展区都有比较严格的防护,而且都有“禁止投喂”的提示,但是很多游客依旧能够找到一些投喂动物的“机会”。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和图片中看到,有游客把挂面从笼子的缝隙内塞进去,而笼子的另一头,长臂猿等动物会伸手去取,并会把游客塞进来的挂面放进嘴中。游客携带的干挂面数量不在少数,有些游客甚至在孩子面前放了一小把挂面让孩子一根根投喂。

http://p1.img.cctvpic.com/cportal/img/photoAlbum/page/performance/img/2018/7/16/1531720518836_326_400x533.jpg

猴子在吃游客投喂的挂面

有很多网友表示,动物园是禁止游客投喂的,他们担心投喂这样的干挂面会给动物的身体造成伤害,而且这样的行为很容易被模仿,怕这样的行为会越来越多。

通气孔缝隙成投喂通道

 

在水禽展区,很多游客会向在水中游动的鸟类喂食自己携带来的零食,包括饼干、水果等。在狒狒展区,虽然外侧安装有玻璃,但是依旧有很多游客将自己携带的零食从玻璃窗上部扔进狒狒展区。

目前在北京动物园的灵长类动物展区有白臂长尾猴、棕头蜘蛛猴等动物,这些都属于极危的濒危保护动物,该展区也全部用玻璃进行围挡,玻璃上部罩有铁笼,在玻璃围挡的下方,留有20厘米高的通气口,通气孔共有3层护栏,其间的缝隙仅有几毫米。

然而这么小的缝隙依旧阻挡不了游客投喂动物的“热情”,在玻璃围挡外留有许多散落的干挂面残渣。

http://p1.img.cctvpic.com/cportal/img/photoAlbum/page/performance/img/2018/7/16/1531720528873_909_400x533.jpg

游客投喂挂面的通风口

仅半小时时间,就有多位游客携带干挂面前来投喂,他们将挂面从玻璃围挡下的透气孔塞进动物展区,而这些动物看到有人投喂,会跑近游客,并从透气孔内侧拿取游客投喂的挂面。在动物活动的区域内也有许多干挂面的残渣。

用挂面喂动物近两年越来越多

 

北京动物园管理人员表示,最近几年,很多饲养动物的笼子都换成了玻璃窗,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防止游客投喂,不过在玻璃窗的下部,依旧留有透气孔,而就算只有几毫米宽度的这个透气孔,也成了很多游客投喂的“窗口”。

北京动物园管理员:

游客用挂面喂动物大约出现于2016年。开始只是个别人投喂,但是后来效仿的人越来越多,几乎天天都有。看到投喂行为我们都会制止,但是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动物园内的游客很多,管理人员很多时候无法一一劝阻。

在这些动物的玻璃围挡上,都贴有“为了动物的健康,请您不要投喂动物”的标识,有些动物的玻璃围挡上甚至张贴了多个类似的标识,可是仍旧有人视而不见。

http://p1.img.cctvpic.com/cportal/img/photoAlbum/page/performance/img/2018/7/16/1531720536786_656_400x300.jpg

兽栏外有明确禁止投喂的标识

携带挂面而来的游客大多带着孩子,他们会让孩子进行投喂。“我们都经常来,比较有经验。”一位带着挂面而来的游客说。另一位游客则表示,自己上次逛动物园时看到好多人拿着挂面来投喂,这次也是“有备而来”。

随意喂食挂面可能致动物死亡

 

北京动物园饲养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动物园平日给动物准备的饲料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而每年给动物提供饲料的供应商,都要经过招标选拔,以保证饲料没有农药残留、没有辐射等。游客随意给动物投食,会破坏动物正常的饮食习惯,还会让动物的饮食没有定量。

北京动物园饲养队工作人员:

挂面、馒头、饼干这些东西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极多,干挂面还是生的,非常不容易消化,金丝猴、叶猴、长臂猿这些灵长类动物对于碳水化合物也是非常敏感的,吃多了甚至可能危及它们的生命。

http://p1.img.cctvpic.com/cportal/img/photoAlbum/page/performance/img/2018/7/16/1531720546928_991_1280x811.jpg

面包、饼干、蛋糕等食物含碳水化合物极多

工作人员还表示,除了灵长类动物,食草动物同样不能吃挂面,碳水化合物过量会特别影响食草动物消化,食草动物体内含有很多被称为纤毛虫的微生物,它们能将粗纤维分解成为单糖和其他成分让动物吸收,但是水分或者碳水化合物过量,都会导致纤毛虫死亡,导致动物腹胀、腹泻,甚至死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