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生周刊
民生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90,197
  • 关注人气:3,4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亲和女友同时落水先救谁?法学老师:先救女友违法!

(2018-04-12 17:20:28)

一个困扰了无数中国男人的世纪性难题:

“假如妈妈和女友一起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最近终于有答案了!



先救女友违法

↓↓↓


 

4月9日,武昌工学院《经济法》老师袁岑,在课堂上从法理的角度给出了答案:子女具有救助父母的法定义务,而男女朋友在结婚之前只有“爱情”没有义务,所以“先救女友”其实是一种违法行为

母亲和女友同时落水先救谁?法学老师:先救女友违法!



这个说法到底合不合理?

↓↓↓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车浩:在刑法上,子女对陷入险境的父母有救助的义务,对母亲见死不救的,应当按照故意杀人罪(不作为)论处。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教授、中国刑法研究所副所长彭新林:对女友只有道义上而没有法律上的救助义务,所以如果先救其母,女友死亡的,不构成犯罪;反之,如果先救女友而母亲死亡的,构成不作为犯罪。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丁一元:子女对母亲有赡养义务,不救则涉嫌遗弃罪,而对女友则没有法律上的救助义务。另外,如果先救女友而没能救出母亲,“重色轻母”也不合道德、情理!




如果男同胞们看到这里大舒一口气,以为千古难题终于找到了正解,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你真的敢这样回答吗……


网友不服

↓↓↓



然而!道理我都懂,可女朋友不听:


 

@二维两向箔:有啥用 这么答还不是死路一条https://res.wx.qq.com/mpres/htmledition/images/icon/common/emotion_panel/emoji_ios/u1F633.png


@取名怎么这么难么:到时候女朋友再问那你愿不愿意为我犯法https://res.wx.qq.com/mpres/htmledition/images/icon/common/emotion_panel/emoji_wx/2_05.png


@帕拉美奇66你连违法救女友都不敢还敢说爱她https://res.wx.qq.com/mpres/htmledition/images/icon/common/emotion_panel/smiley/smiley_0.png


@春风掠过的山岗:如果是老婆呢https://res.wx.qq.com/mpres/htmledition/images/icon/common/emotion_panel/smiley/smiley_0.png


 

@鸿宇:和女朋友讲法,笑死我了


@我是魏无羡:这学校可能会教出来一堆单身?


@帅气迷人的正派角色:你和女友讲法,女友和你拼命。



 

可以试试这样回答!


@少女病的她:先救我妈,然后和你一起坠入爱河。


@农夫三拳0927:我会把水喝干,满意了吧?


@张震:游泳健身了解一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